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节征文二等奖作品 | 微光社小记者屠米洁:我的春节,我的冰雪梦
2022-03-25 08: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 杭州市滨江实验小学 505班 屠米洁

  伴随着新年的钟声,伴随着纷飞的雪花,伴随着北京冬奥会,我期待已久的春节拉开了序幕。2022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在以美国为首的多国政治抵制冬奥会召开的压力下,我们伟大的祖国毅然实现了强国冰雪梦!我的冰雪梦也由此萌芽!

  不同于往年,2022年的春节最温馨的画面就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观看北京冬奥会,一起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呐喊!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跳台滑雪、冰壶、冰球等都是我喜欢的冰雪项目,其中谷爱凌姐姐夺冠的精彩画面惊艳四座,让我大开眼界。才十八岁的她强项是U型池,而大跳台滑雪是她才练了1年多的项目,特别是在看她最后一跳时,我屏息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只见谷爱凌姐姐胸有成竹、淡定自若地站在起滑点,不断回忆、复习、模拟空中旋转地各种动作要领。“呼”的一声,她纵身一跃,像离了弦的箭一般朝雪道高台滑去。从大坡度高台上借助体重获得加速度,以腰部力量向上腾空而起,一手握着雪板,一边控制方向,一圈……两圈……三圈……四圈……四圈半!然后稳稳地反向着地!这简直是个奇迹!整套动作得心应手,就像鲤鱼跃龙门一般一战成名!这个画面深深地刻画在我的脑海里。激动、兴奋像热浪一般涌上心头,此时此刻我多么想自己就在现场感受这高光时刻!

  不同于往年,2022年的春节我种下了一颗与冰雪有关的梦想种子——我要当一名冰雪运动记者。谷爱凌姐姐3岁开始学滑雪,天赋过人的她以无比坚强的毅力和超过常人的努力取得了今天的成就。这让我想起了我4岁开始学花样滑冰。那时候每天上午半天幼儿园,下午就开始“泡”在冰场,不断重复同一个动作,机械式的来回来回滑……由于花样滑冰需要柔韧性和力量强度,还要有舞蹈基础,我还学了爵士舞。每一个姿势,每一个步伐的平衡性、稳定度都要抠得毫厘不差……看似光鲜靓丽的表面,其背后交织了多少汗水和泪水。由于寒气对膝盖和骨骼的影响,我不得不中止了“冰上舞蹈”,但一颗舞动的冰雪梦却一直伴着我成长。我继续学习舞蹈,学习山地滑雪,学习小主播、小记者……少年强则中国强!无法成为冰雪场上的被采访者,我就努力成为冰雪场上的采访者,成为一名冰雪运动记者!特别是看到近期新闻媒体上其他国家对中国举办冬奥会的各种阻挠和纷杂的质疑舆论,更加坚定了我做一名记者的决心!宣扬奥林匹克精神,见证祖国繁荣强大!用声音、用镜头、用文字让全世界听到、看到、感受到什么叫中国力量!

  2022年的春节,是一场充满冰雪氛围的浪漫派对;2022年的春节,是一堂为自己梦想而拼搏的励志课堂;2022年的春节,是一次实现祖国强国实力的有力证明!白雪映晴空,漫天竞芳华!这是我感触最深的一个春节——因为有梦在!

  评语:文章孕育着非常强大的情感力量,细细品读,便可深刻感受到作者对冰雪运动无比的热爱和向往之情,加上优秀的遣词造句能力,细腻的情感描写,让人感触深刻。祝屠米洁同学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冰雪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