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医大药学院一套“组合拳”激活考研“一池春水”
2022-04-26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健)随着2022年全国考研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子们不负青春韶华,用自己的努力铸造起了绚丽的升研金色榜单。该院22届药学、生物制药、临床药学、中药学340名毕业生中,有174人顺利考取研究生,学生分别被北京协和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四川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全国26所知名院校录取

  据了解,温医大药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把学生升学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通过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成立了“FGF”育人工作室、辅导员考研工作室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导师、专业教师、学工队伍、校友等资源,全员联动,全程全方位参与学生考研指导与帮扶,帮助学生解决“为何考”“考哪里”“怎样考”“如何面试”“如何调剂”等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核心问题。近年来,该院已经形成了具有专业特色的考研服务与指导“组合拳”。

  针对低年级学生,学院通过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让本科生"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科研项目"的方式来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使学生树立较高的科研自信,打好“兴趣拳”;并针对不同年级段的学生,通过开展考研规划讲座、“研途先锋”宣传、“研说心语”分享会、“教授午餐会”等活动,提供考研专业与方向选择、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等服务,帮助学生明晰职业规划,树立考研目标,打好 “目标拳”;建立考研资料库、组建“研伴同行”团,聘任已考取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为“研途大使”与报考学生进行结对“伴考”,朋辈互助分享考研经验与资料,提供考研院校、导师、专业等信息、为考生精心准备暖心冲刺“大礼包”等,打好“备考拳”;初试成绩公布后,开展调剂策略讲座、协助联系调剂院校、开展复试培训、模拟面试等,打好“复试拳”。

  据悉,温医大药学院打出的这套考研“组合拳”激活了考研的“一池春水”,使得近几年的升学率翻了一番多,其中生物制药专业考研率增幅尤为显著。考研佳绩的获得不仅是对药苑学子们在考研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与汗水的回报,也是对学院优良的学风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的肯定。

  未来,该院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生分层分类培养与职业规划指导,持续为考研学生做好全方位关心与服务,不断提高考研升学率,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巩固和优化全院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