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逐梦扬威 决胜高考 杭州第九中学高考加油现场“燃”动校园
2022-05-09 17: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申远)迈入五月,高考的脚步也近了。转眼间,如今距离6月高考仅剩29天。

  人们常说,青春是一个美好的词,充满着不顾一切的热血和勇敢无畏的浪漫。高三同学不负深夜灯盏,不负三更苦战,不负星光灿烂,不负烈焰朝阳。就在冲刺决胜之际,杭州第九中学于5月9日举行了高考加油助威活动。九中校领导“组团”为高三同学们送上祝福。

  杭九中副校长焦鲁溢对高三同学们说:“余下的时间,你要有一个平稳的心态、要有不服输的斗志、要有战胜一切的勇气、要有感受幸福的能力。“让我们一起坚持到底,超越平凡,九中必胜!”

  在同学们的掌声和欢呼中,许朗明校长、缪启明副校长、陈发志副校长、舒波副校长、焦鲁溢副校长分别拿着学科应援牌上台,依次为高三学子加油助威,期待同学们在最后的扬理想之风帆、抵成功之彼岸!

  此外,学弟学妹们也为高三的学长学姐送上了祝福。记者了解到,在九中校园里,一直有这样一个传统,在高三学长学姐们辛苦备战之际,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会拉起横幅,为高三学子“喊楼”鼓劲。

  “青春无悔、逐梦扬威、九中学子、决胜高考!”“高三的学长学姐们,高考加油!加油!加油!”……阵阵高声呐喊回荡在教学楼中,回荡在每一间教室里,回荡在每位高三学子心中。同为香泡学子,学弟学妹们愿学长学姐们高考顺利,前程似锦。

  现场,才华横溢的九中学子带着吉他和键盘,为即将走上高考考场的学长学姐开启了专属于青春的高考演唱会,送上了燃起内心热血的歌曲。《骄傲的少年》《少年》两首励志歌曲均围绕关键词“少年”展开,参与表演的九中学生代表全体九中人,愿高考学子骄傲奔跑、坚定信念、燃烧热血、马到成功。

  210班俞晨泽同学是《骄傲的少年》表演者,他告诉记者,当自己在舞台中央演唱时,内心是十分激动、澎湃的,他希望学长学姐能够感受到这首歌的力量,决胜高考。“对于唱歌,我是个业余爱好者,但我希望借此方式能够给予学长学姐更多的力量,高考加油!”

  在轻音社同学们的歌声中,高三学子奔向“成功之门”。这预示着,在这个夏天,他们将留下了闪闪发光的回忆和一个个华丽的转身。

  在每年如期进行的高考加油环节中,高三的班主任们都是那些“暖心”担当。他们的一言一语,都是高三学子向上的力量。同时,班主任老师也挽袖盛羹汤为高三学子端上一碗“助力神汤”,同学们接过一碗碗又鲜美又吉利的汤,暖在胃里,也暖在心里。

  另外,学校总务处也为每一位高三学子准备了暖胃、暖心的助力汤,愿他们在高考最后的倒计时里,除了拥有拼搏的志气,同样拥有强健的身体。

  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奔跑吧,骄傲的九中少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