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枕戈待旦赴全力 无悔芳华迎初三 杭十中举行2021学年第二学期八年级休业式
2022-07-09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张可宁)2022年7月4日,忙碌而充盈的杭十中初二学期在休业式悠扬的音乐声中缓缓拉上了帷幕。从2021年的秋天,到2022年的夏天,时光荏苒,初二的学习生活已经伴随着夏日的钟声悄然离去,同学们也即将迎来一段崭新的、充满挑战的征程。庄严的国歌声在校体育馆的上空回荡,以“枕戈待旦赴全力 无悔芳华迎初三”为主题的2021学年第二学期八年级休业式正式拉开了序幕。

 

  本次休业式由807班白凯文同学和807班沈依诺同学主持。参加的嘉宾有:杭十中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彭琼霞女士,杭十中副校长、学生成长中心主任董萍女士,杭十中初二年级主任沈炳镕老师,杭十中初二年级组长黎胜平老师。

  

  体育馆内,八年级的同学们齐聚一堂。追随着主持人的脚步,同学们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感受青春蓬勃的朝气;向前展望初三新的一年,放飞青春远大的理想。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八年级学子透过春雨品味春天的气息,在万物苏醒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的律动,在夏日的暖阳中收获了一个学期的学习硕果;这一学期,十中学子的成就是令人赞叹的。颁奖仪式上,一张张笑脸展现出自信的风采,洋溢着收获的喜悦;这个学期,年级里也涌现出了许多感动人物,每个班级都选出了大家心目中的“班级感动人物”,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大家的学习生活才增添了更多美好。

  

  董萍副校长在休业式上温情寄语,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以“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为总结,阐述了自己的殷切期望,激励同学们在初三能不断进取,同时相信同学们的点滴付出终能收获回报,在一年后中考的战场上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成功摘下胜利的果实,无愧于母校,无愧于奋斗,无愧于青春。

 

  暑假是快乐的假期,是放松身心的时光,但是娱乐的同时,日常生活的问题也不容忽视。为此,沈炳镕老师细致讲述暑假安全的几点要求,祝愿大家有一个快乐与安全并行的暑假。

  在“奋勇追今,携手共进”的篇章里,年级主任沈炳镕老师为各班学生代表授予了新初三的绶带,这标志着同学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年级组长黎胜平老师带着全体八年级学生庄严宣誓,做初三的动员,为迎接紧张的初三生活加油鼓劲。 激情的宣誓过后,同学们的目光愈加坚定了。如果说初一初二的学习生活是悠长的小道,那么初三就好似宽广的跑道。两年来的历练与成长,锤炼了我们的意志。那一份成熟与坚毅,终将化作我们刚硬的羽翼,载着所有初二同学们一路乘风飞翔,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校友李泽彤学长,目前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受邀回到校园,带来了题为《从现在开始,让梦想绽放》的演讲,希望能用他的成长经历给同学们带来引领和帮助,在初三的学习生活中,少一分疑虑,少一分迷茫。

 

  休业式的最后,同学们在年级主任沈炳镕老师的带领下,进驻集聚希望与荣光的初三楼。搬楼仪式是为初心鼓劲,为梦想加油。过往两年的收获与成功,已成为初三新征程的序章。


  接下来希望同学们以青春自信的姿态,迈出坚定的步伐,走向初三新征程,抓住一切时机,集中一切精力,挖掘一切潜能,静下心,沉住气。在初三最绚烂、最纯净的韶华里,勤奋进取,成就一段人生逆袭。明年花胜今年红,面对未来,充满期待,340天后的同学们,将鹏同风起,直上九天,蟾宫折桂,赫赫凯旋!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06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