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嘉绿苑小学暑期实践活动:吹小号、访场馆、微演讲...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2022-08-19 11: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周舒晨)夏日似火的骄阳阻挡不了杭州市嘉绿苑小学暑期实践队的热情。近日,嘉绿队员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了红色印记,亲身感受了红色文化,他们走访红色场馆、聆听红色故事,汲取红色力量,在杭州城内的各个角落留下了学习的足迹。

  海桐中队的五位小红领巾参观了浙江受降纪念馆学习。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他们了解了无数爱国将士浴血奋战,用鲜血和生命抗击侵略者的故事。

  五(1)中队的赵梓涵同学参观了革命公园和八路军驻陕办事处,感受了从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到西安事变,联合抗日......一座丰碑记载的革命历史。

  六(4)中队周彦羽、陈灏文两位队员在假期里走进了浙江省博物馆。陶瓷文物造型之精美,令人他们震撼。他们介绍,馆内有普通的大口陶盘,也有造型奇特的黑釉人物龙虎瓶,根据时间脉络展出的多个时期的陶瓷文物展示了中国古代陶瓷工艺的发展历史,博物馆用文化的力量厚植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同时,嘉绿队员们还化身红领巾讲解员,用微演讲带动更多的人了解红色知识,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此外,学校嘉绿苑景汇鼓乐队的队员们还热烈讨论了今年八一建军节全国少工委推出的微视频《号声嘹亮》。作为景汇第一届鼓乐队的成员,队员们无不被视频中的“小号手”和老革命军人深深感动,纷纷发表感想,并用自己的号声表达尊敬和缅怀。

  六(1)中队梁子麒说:“观看完《号声嘹亮》这部微电影,我感受了从冲锋军号到小号,从战争不断到万世和平的变化”“生活在和平年代,美好的生活都是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五(1)中队秦思涵说。“我觉得革命先辈们更是一群无名英雄,他们用自己的血肉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四(3)中队张靖藩说:“我们要向他们致敬,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少年儿童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嘉绿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实践中历练自己、积累经验,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充实了自己的暑假、提升了自我,努力成长为一个有责任感、懂感恩、阳光灿烂的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