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景成实验学校开展“亲情相随 ‘益’起成长”假日素质体验活动
2022-08-16 15: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骆薇)8月15日,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少工委在学校党总支的指导帮助下开展了“亲情相随 ‘益’起成长”假日素质体验活动,让假期没能外出游玩的队员们在校园里度过了精彩的半天。

  早上八点,校党团员志愿辅导员们身着紫色陪伴志愿马甲守在信息核验、分组带队、活动授课等爱心岗位上。他们设计了有趣好玩的“‘益’起“系列素质活动,等候学校周边6至14周岁的青少年们前来体验。该系列素质体验活动分别设计了三个组合:“益”起做创客+“益”起做实验+“益”起迎二十大、“益”起学手艺+“益”起迎二十大+“益”起读好书、“益”起迎二十大+益起做创客+“益”起学手艺。

  前来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在党团员辅导员的指导带领下玩转电子积木和3D打印;积极动脑开启创客新世界,运用科学原理制作排箫,感受科学的奇妙魅力;观看和制作越剧头饰和团扇的过程,了解传统艺术的美;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让思想翱翔;参观红宝馆学习党团队的历史并以小队合作的形式喜迎二十大......

  在“喜迎二十大”的活动中,队员们从了解中共一大出发感受了党的发展历史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日益强大和繁荣。此外,队员们还采用了生动活泼的小队合作形式,拟了积极向上的小队名、响亮的口号、创意的小队标识设计,用自己的方式祝福祖国美好发展之路。

  整个活动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队员们认真动手动脑,参与热情高涨,收获满满。家长也纷纷表示,假期的半日营很有意义,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学校能够带来如此用心的公益服务,让孩子们很幸福。

  今后,学校少工委将进一步发挥校园资源,坚持为少先队员们提供更多向上生长的机会,助力接班人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42118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11090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