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最美开学季,扬帆起航时,义蓬中学以“心”迎新开学
2022-09-01 17:4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楼小良)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夏日的热浪尚未消退,九月的校园又开始沸腾。9月1日,沐浴着晨光,义蓬中学迎来了新学期。学校以“心”迎新,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教师党员积极参加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点,同学们按时错峰来到学校门口,全体党员志愿者一大早就在校门口列队迎接,为孩子们做志愿服务工作。

  特别是对七年级的新同学,第一天到校园,对校园环境比较陌生,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引导孩子们找到对应的班级,一路引领、护送学生到相应的教室门口,接给接应的班主任。

  在学校各个门口、点位服务的共23位党员志愿者,他们通过向所在党支部自愿报名、岗前培训的方式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护和迎接新生的工作中,测温登记入校、解答校园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和入校路线及流程,每一项工作都认真严谨、耐心细致。蒙蒙的细雨没有阻挡住党员志愿前行的脚步,赤诚的服务之心一直在闪耀着熠熠的光辉,为新老学生顺利开学保驾护航,为学校迎新工作增添一抹总支部的“红”。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使命担当和具体行动,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服务好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

  义蓬中学党总支下设三个支部,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近两年,凭着冲锋在前、服务在先、保障在全的干劲儿,义蓬中学党总支已开展集体志愿服务累计8次,顺利保障完成1432名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共计各项志愿服务2000余人。学校将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全面融合,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实效,踏石留印,抓铁留痕,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承载着梦想,孕育着希望,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始了新的征程。为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落实“五育并举”育人要求,义蓬中学在最美开学季,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不仅仅有精神食粮的饕餮盛宴,也离不开我们党员志愿者们细致入微地生活指导。就餐、课间,让同学们在方方面面都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爱。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打算。期待同学们和老师们,借开学第一天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让我们擦亮求知的眼睛,打开探索的心灵,张开飞翔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在义蓬中学快乐成长,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