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钱塘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开幕:46所中小学展示体育特色项目 校际接力马拉松火热开赛
2022-10-29 13:2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 通讯员 徐燕军)10月28日,钱塘区2022年中小学生运动会在钱江小学开幕。全体运动员以飞扬的青春、强健的体魄展示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46所中小学开展校际接力马拉松
  为增强钱塘少年体质,提高中小学生健康素养,钱塘校园兴起了一股运动旋风,“365健康跑”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人人来运动、人人爱运动”的健康氛围正在形成,“钱塘健康少年”的品牌效应也日益突显。
  在运动会前一天,全区46所中小学开展了校际接力马拉松,从最西跑向最东,跑出“钱塘优学”之决心。每校派出6名学生,护送“钱塘优学”旗帜,从钱塘区最西面的月雅河小学开跑,先是下沙片区的各中小学接力,随后护送旗帜跑过江东大桥,开启江东片区接力跑,抵达钱塘区最东的临江新城实验小学,最后跑入本次运动会的主会场——钱江小学,完成近100公里的路程。
  这场覆盖整个钱塘区的特殊的接力马拉松,既展现了钱塘教育“365健康跑”三周年的悦动少年风采,也凸显出全力打造“钱塘优学”金名片的决心。
  各校展示体育特色项目
  一直以来,钱塘区体育教育工作秉持“一校一品”“教体结合”的区域工作特色,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11所学校成为“市队联办”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先后有数百名自行车、射箭、攀岩运动员荣获省市乃至全国、世界级的奖牌,有些项目已经具备在杭州亚运会上争金夺银的实力。
  通过近年来学校体育项目“一校一品”工作的推进,全区各学校已形成了自行车、射箭、篮球、足球、攀岩、跆拳道、击剑、空手道、手球、网球、武术等多门类的校园体育特色,形成了人人爱锻炼、人人有特长的良好局面。
  开幕式当天,各学校结合本届运动会“活力少年”主题和运动特色,带来了精彩的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展示。
  获奖小运动员收到自行车
  此外,次开幕式还表彰了2021年度区“悦动学校”“365健康跑”展示一等奖学校、2022年度学校体育突出贡献教练员奖,以及2022年度学校体育突出贡献运动员奖。比如文海实验学校的郑子墨同学,在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别中,获国家级第三名;学林小学的胡可鑫同学,在2022年浙江省青少年攀岩锦标赛速度赛中,获第一名;下沙中学的常乐同学,在浙江省青少年街舞冠军赛中,获第一名……为了肯定和表扬这些同学在各类比赛中所取得的不凡成绩,钱塘区奖励了他们每人一辆自行车,鼓励他们的运动道路上不断前行。
  据介绍,本次钱塘区中小学生运动会将持续三天,有来自全区各学校的近50支代表队共1200名运动员角逐100多个竞赛项目的金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