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00位专家齐聚杭州,共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5-04-26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

  

大会开幕,参会领导发表讲话

 

景成种子教师展示“巴林特小组”活动

    今天,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论坛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400多位心理教育专家、一线教师齐聚一堂,以“学校EAP引领、师生团体成长、心育实践交流”为主题,展开深层对话。

  在开幕式上,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郑宏尖发表讲话,他鼓励下城区教育局能够借此次心理健康大会,进一步推进下城的心理健康教育。全国教师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雷启之先生对本次活动的举行,亦发表了相关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些年来,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取得的优异成绩,历数了教师教育学会在心理健康教育推广中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现场以景成实验学校种子教师团队培养为案例,演示“案例联想、主动倾听、自我觉察、明心见性”四步心理觉察法。并在之后展开关于“学校EAP种子教师教育团队培养”的高峰论坛。

  据了解,景成实验学校成立的“幸福景成·种子教师”德育团队是一支青年教师团队,共有23名教师,来自语文、数学、英语等各个年段的不同学科。

  教育部基教一司德育处赵姗表示心理健康老师是相对孤独的存在,许多老师想开展活动没人商量,学生亦不会主动找老师排解压力。

  景成实验学校正是鼓励了老师走出辅导室,通过参与定期的读书会等活动,在不同平台上和其他德育老师进行交流,把成长体会进行汇编。学校德育副校长郑玲莉告诉记者,目前团队里的青年教师通过培训,不仅教育工作开展地很好,他们自身的家庭关系也变得和睦了。

  据悉,此次大会将持续三天,主要围绕促进师生关系建设等开展专家讲座、活动课以及工作坊。各参会代表可根据事先报名的不同议题,到各个会场有关工作坊中参与学习,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7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