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竞舟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6-03-05 19: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章琼尹)3月4日下午,杭州市竞舟小学体育馆内处处洋溢着温情和暖意。由西湖区少工委、西湖区青少年宫主办,竞舟小学承办的西湖区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争当美德好少年 争做G20志愿者”在此举行。这也是竞舟小学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四周年主题活动暨美德章启动课。

  活动分“立足校园争当校园志愿者”、“立足社会争当社会志愿者”、“2015年度优秀志愿者颁奖”、“争做G20志愿者”四个篇章进行,各年级联合中队活动展示、歌舞表演、颁奖穿插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庄严的出旗仪式,全体师生合唱《少先队队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二至六年级联合中队全体队员采取接龙的方式重温雷锋名言,整齐、响亮的回答正是队员们坚持志愿行动的宣言。竞舟校园环境干净美丽,图书长廊书籍整齐有序,都离不开少先队员们的服务。他们立足校园,争当校园志愿者,坚持每天清扫校园内的垃圾,整理公共图书。

  竞舟的少先队员们还坚持服务社会,争当社会志愿者。在他们之中,涌现出了一批热情优秀的敬老志愿者、爱心志愿者、环保志愿者、文明礼仪志愿者、文化志愿者。二年级联合中队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新年春联和祝福。四年级联合中队组织爱心义卖,走进福利院和聋哑学校给聋哑儿童送温暖;三年级联合中队制作环保购物袋、发放环保车贴,向全社会呼吁环保。

  在活动现场,小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T台秀,用牛奶纸盒、环保袋等制成衣服,宣传垃圾分类。二年四班全体同学载歌载舞,带来了动听的歌曲《低碳贝贝》,唱出“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心声。五年级则联合小队自创了朗朗上口的劝导“三字经”,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礼让讲文明;一年级联合中队献上了活泼俏皮的舞蹈表演《小阿普》。他们争当小小文化志愿者,利用假期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寻访传统茶文化。

  来自校声乐社团、器乐社团的小社员们加入红石榴志愿队文化小分队每年为杭州东站的旅客送去精彩演出,用自己的文艺特长传递爱。六年级联合中队为了迎接G20峰会,精心制作了最美杭州的推荐卡,介绍杭州的优美风景和特产。

  嘉宾们为学校2015年度优秀志愿小队和优秀志愿者颁奖。西湖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陈际庆为小志愿者们的出彩表现点赞,同时也号召少先队员们学习雷锋,弘扬奉献、有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争做美德少年。

  在G20来临之际,身体力行,争做主人翁,从个人做起,带动家庭,为创建美丽杭州贡献力量。全场合唱歌曲《少年中国梦》让整个活动气氛达到最高潮。在全体少先队员们宣读的志愿者誓词声中,活动圆满落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