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滨文小学 小手剪愿景 喜迎G20
2016-03-15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沈鲍媛 记者 祝美燕)春的脚步缓缓而来,带来迎接新的美好愿望。作为G20峰会东道主的小主人,滨文小学学子用自己的巧手与风采展现自己内心的喜悦。

  

  近日,滨文小学举行了“喜迎G20”首届校园剪纸大赛。本次比赛各班积极响应,全员参与,最后选拔出最出色的学生代表各自班级进入学校的现场PK赛。现场比采取创作方式,要求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幅主题鲜明的剪纸作品。

  

  看,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神情专注;瞧,剪刀在他们手中也变得如此“神奇”,眼前一张张普普通通的彩纸,瞬间就被一双双灵巧的小手或刻或剪下“变身”成一件件独具创意、精美别致的剪纸作品。

  赛后经过评选,204班何思宇和502班王辰安的作品分获小组和大组的第一名,102、104等12个班级获得优秀班级奖,还有七位班主任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此外,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推荐代表学校参加“杭州市中小学迎国际峰会美术大赛”。

  此次活动,不仅是同学们迎接G20峰会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还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剪纸的兴趣,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