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夏衍小学参观消防特勤中队 体验灭火救援
2016-03-21 14: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吴月锋 编辑 祝美燕)为了增强小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夏衍小学组织了二年级的全体学生,来到杭州市消防特勤一中队进行了参观学习和体验。

  小朋友们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消防特种车,有专门喷水、喷泡沫,有专业切割,还有专门负责照明的……消防员叔叔给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各种车辆的用途和操作过程,并请了个别小朋友亲身体验,做了明确的示范。小朋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好奇的大眼睛,了解了这些消防特种车的功能。

  接着,消防员叔叔还给小朋友们讲解演示了如何装置使用水带和水枪,并让他们两个一组进行体验。小朋友们可认真了,两组队伍似乎在比谁装得最正确,谁装得动作快。

  小朋友们还去参观了特警叔叔们的寝室。特警叔叔的寝室干净而又整齐,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一床床方方正正的,好似豆腐块一样棱角分明的棉被。一位特警叔叔在现场就给同学们示范了如何叠被子。

  让小朋友最难忘的要数体验云梯救援时的惊险了。在讲解完云梯救援的技巧后,部分小朋友就真真实实地尝试了15米高救援,但消防员叔叔告诉他们,他们用云梯车到过50多米高。

  最后,消防特警亲自演示了高度云梯救援和远程水枪喷射,在小朋友们不断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了半天的学习和体验。

  这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了各种消防车以及防火的一些知识,还了解了消防员战士的辛苦及危险,也对学生安全教育进行了一次实践性的强化,萌发了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敬佩之情,同时感受了部队严谨的纪律、抢救设备的先进和消防队工作的高效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3.jpg
5.jpg
图片一.jpg
SRC-358981171 2020-09-10 11:00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