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京都小学三年级十岁成长礼 与运河共成长
2016-06-01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周美君 编辑 厉皆蒙)十岁,是令人神往,令人奋发向上的年龄。十岁,不仅意味着同学们长高了长大了,同时也意味着责任和希望。2016年6月1日上午,杭州市京都小学三年级同学举行了主题为《喜迎“G20” 我与运河共成长》十岁成长礼。

  成长礼上,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感恩同学,让同学们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和朋友的帮助之恩。成长宣誓,让同学们拥有“上善若水,博学笃志,海纳百川”的情怀,拥有“勤奋好学,珍惜自己,快乐成长”的悟性,立志做一名优秀的京都运河少年。

  从校长的致词,家长的寄语和学生的感言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十岁是成长的一个转折点;从三个向父母、向老师、向同学庄重的成长礼,同学们从仪式当中体会到十岁意味着长大和责任。在老师、同学、家长的祝福声中、生日快乐声中,同学们许下了美好的愿望,吹了蜡烛、切了蛋糕,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集体仪式结束后,同学和家长们分中队、小队进行了保护大运河系列的活动。有的班级在KT板上征集保护大运河的金点子;有的班级分发保护大运河的宣传倡议书并在“保护大运河”的小队旗上签名;有的小队收集了很多对保护大运河的寄语,更有小队冒着小雨来到运河边,展开了为保护大运河做力所能及的清洁美化行动。

  通过本次成长礼活动,同学们能够通过集体十岁成长礼活动,增进生生、师生、亲子间的感情;通过中队、小队活动,同学们能够在“喜迎G20 保护大运河”系列实践活动中收获成长,懂得保护运河的重要性。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十岁成长礼,给同学们一个与运河共成长的难忘生日,给学生们的成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