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才(总校)凹凸印社成为西湖区最受学生欢迎社团
2016-12-05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朱晔 编辑 陈显婷)近日,西湖区第二届中小学生社团文化节之精品社团巡展活动落幕,育才(总校)的“凹凸印社”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全区68所中小学(校区)的社团中脱颖而出,经1300学生评委评选,以72票的绝对优势荣获“学生最喜欢社团”大奖。

  本次社团文化节活动育才教育集团共有12位凹凸印社社员组成代表团,由学校谢芳红、唐敏华老师带队参加。利用平时课堂中累积的丰富而精美的作品进行展台的设计与布置,成为了整个会场上的吸睛亮点之一,吸引了大量的学生评委、各校的教师前来参观体验。

  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介绍社团作品的创作步骤,有的负责讲解体验规则,有的负责示范教导。小小的展位人头攒动、异常火爆。

  学校王怡雯同学作为社团代表做了专业的版画印制展示,向更多的人介绍了版画学习的乐趣与收获,让更多人了解到育才(总校)丰富多彩的社团课程内容。作为展示主角的社团成员们收获满满,在活动中锻炼了沟通、协作能力,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更加深了对社团文化与版画艺术的理解力。

虽然西湖区第二届中小学生社团文化节巡展活动已落下帷幕,但社团课程仍在前行,并继续不断的拓展、完善。

  据介绍,凹凸印社作为育才教育集团六艺?乐学园中的品味艺术课程,社团成立于2013年,主要开展版画的学习,是集艺术性、创造性、实践性为一体的学生社团。社团由四、五、六年级爱好美术的学生组成,以“有序规划、耐心实践、勇于创新”为宗旨,用孩子们的心灵与双手创造艺术美,并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及审美能力。

  用橡皮章、木板、综合板等材料,进行版画作品的创作,使孩子们在画、刻、印的过程中感受版画学习的特性与乐趣,在轻松愉快地创作过程中,提高儿童的欣赏能力、造型表现能力和设计创新能力。

  活动内容丰富,用桌布、抱枕、杯垫、餐垫、袋子等生活物品为媒介设计装饰花纹,并在生活中使用、展示,深受学生喜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44312.jpg
五位支教老师与凯里市二十五小颜显兰校长、胡应副校长合影.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092510.png
SRC-358981171 2020-04-11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