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复课前致西湖区家长的一封信
2020-04-1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西湖区的各位家长朋友们: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沉寂已久的校园即将迎来了美好的时节。过去的两个多月,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可歌可泣的防疫狙击战。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克时艰,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抗疫中的有力支持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开学时间也日益临近。
  西湖区教育局建立了严格的开学学校防疫验收机制,首批开学的学校已经全部通过验收。后续将按照时间节点全部验收到位,西湖区的校园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师生返校学习。
  家长朋友们,2020年之春必将载入史册,从未有一次的久别重逢像今天这样万众期待。经历这次共同抗疫,我们更加珍视生命的意义,我们清楚地认识到,当今时代,没有一个人是一座孤岛。希望您与我们携手一道,共同帮助孩子在这个世界温柔而坚定地生长。如今,春天已来、开学已近,为确保孩子平安、健康、有序地返学复学,更需要您共同担负起一份特殊的使命。
  1. 健康教育不松懈。新冠肺炎和其他春季流行病的防控仍不能松懈,请与孩子们一起保持勤洗手、勤通风、保距离等好习惯,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准备好必要防护用品,和家庭成员一起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注意健康锻炼,做好日常的防疫。
  2. 防疫工作多配合。请家长朋友们密切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孩子一起完成每日在家的第一道晨检,通过健康打卡及时准确地上报孩子及家庭同住人员的健康信息,不瞒报、错报、漏报。信守承诺,我们一起扎牢校园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3. 家校联动保畅通。服从学校安排,上下学错时有序,不随意进入校园,不在校门口集聚。保持通讯畅通,方便及时联络。在这特殊时期,孩子出现咳嗽、咽痛、流涕等感冒发烧异常症状,请及时就医并告知班主任,暂缓返校,这点尤其需要您的大力支持。
  4. 相信科学不信谣。学习掌握健康知识,积极传播正向价值观,客观判断信息真伪,从官方渠道了解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我们很快就能重逢多日未见的伙伴,诉说许久未见的想念。西湖校园的一花一木、一砖一瓦都在静待孩子们的到来。我们相信,用坚定的信念定能克服对病毒的恐惧,用家校的共同努力定能实现校园的健康平安。
  感谢您的配合和努力!我们心手相牵,美好可期,西湖校园待孩子们归来!
西湖区教育局
2020年4月1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44312.jpg
五位支教老师与凯里市二十五小颜显兰校长、胡应副校长合影.jpg
微信图片_20200908092510.png
杭州教育发布 区教育局普教科 2019-11-20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