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爱育爱,爱满西湖 杭州西湖区隆重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0-09-08 09: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西教)9月7日上午,西湖区第36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在西湖区文体中心举行。中共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施迎利,区政协主席叶伟平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区属各部门、各镇街领导、区教育局全体机关干部、企业代表及全区教育系统部分退休教师、正校级干部、优秀教师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高国飞:做有梦、有德、有艺、有爱的“四有”好老师


  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在庆祝大会上讲话。高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西湖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近年来西湖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育供给充分保障、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教学质量省市领先、优质师资力量雄厚、教育服务持续发力。高书记指出,实现高质量的教育须源于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教育,须基于人民满意的公平优质教育,须始于教师队伍的敬业奉献,须汇聚全社会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想,争做有梦、有德、有艺、有爱的“四有”好老师。最后,高书记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扎实工作,奋力谱写西湖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数治教育”:让教育更加智慧

  推进教育技术信息化,让数据赋能教育,让西湖教育更智慧。活动中举行了“数治教育”启动仪式,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毓民宣布西湖“数治教育”正式启动,西湖智慧教育迈入新篇章。相信通过“数治教育”形成的教育智慧大脑,将沉淀西湖大地上所有师生的教育活动信息,从此让西湖教育更精准、更智慧!

  学企共建:送“惠”入校真重教

  西湖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活动中举行了企业支援教育捐赠仪式。西湖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马冬娟为企业代表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仝腾总经理颁发捐赠证书,向尊师重教的社会各界表达诚挚的谢意。相信在爱心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西湖教育必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榜样力量:身负荣光砥砺前行

  在迈向全域优质的西湖教育奋进之路上,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一线教育工作者。活动中,与会领导为第七届“最美西湖教育人”,西湖区第六届“功勋班主任”、西湖区2019学年教学质量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 最美西湖教育人颁奖

  ▲ 教学质量奖获得者颁奖

  ▲功勋班主任代表颁奖

  翠苑中学校长何滨、育才文溪小学金滢老师作为优秀校长、教师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工作于斯、成长于斯的心底荣光,让自己深深热爱着西湖教育,内心充盈着爱与力量,今后将继续发扬西湖教师的卓越风采,为西湖教育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薪火传承:接过担子扛起责任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活动中为今年退休的教师举行了荣休仪式。在送走一批老前辈的同时,也迎来了一批新生力量加盟西湖教育,新教师代表在领誓人省特级教师袁晓萍的带领下进行了入职宣誓。

  为你歌唱:一起给老师美美祝福

  庆祝活动在歌舞《新时代 新教师》中温馨开幕,带着全场进入隆重又温暖的活动现场。诗朗诵《教师颂》、情景剧《爱》、表演《相信自己相信未来》在庆祝活动中精彩亮相。西湖师生以自己的独特方式诠释着教师的责任担当、平凡而质朴的爱,也把最美的语言、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所有的老师。

  西湖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深耕西湖教坛的每一位教师。他们的质朴大爱彰显着教育情怀,传承弘扬着“育人育己、博学精益、爱满西湖”的西湖教师精神。他们扎根于西湖教育的这片沃土中,体验着奋斗于斯充盈于斯的教师幸福感,为全域优质的西湖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1144312.jpg
五位支教老师与凯里市二十五小颜显兰校长、胡应副校长合影.jpg
SRC-358981171 2020-04-11 16:10
杭州教育发布 区教育局普教科 2019-11-20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