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路重走缅怀革命先烈,红歌传唱献礼七十华诞
2019-07-23 1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江西站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浙理永嘉行,重走红军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革命圣地温州永嘉,展开了一系列实践活动,重温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红色文化悟使命,主题团课话担当
  没有革命先辈们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日的幸福生活。为了深入了解革命年代的抗战历史,感悟红军战士们的革命精神,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永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纪念馆通过展板、图片、雕像等形式再现了永嘉县从共产党创立到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生动地反映了永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浴血奋斗的革命精神。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听取讲解以及观看图片资料、文字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永嘉县革命斗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参观过程中,永嘉县青年讲师团成员留锋结合自身经历,为实践团成员们带来了一堂以“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微团课。他指出,当代团员青年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实践团成员们也针对此次微团课的内容展开了大讨论,坚定了自己的爱国报国之心和勇担使命之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实践团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汲取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负青春使命,勇担复兴大任。


  重走红军革命路,弘扬革命爱国情
  为了践悟红色精神,实践团沿着红军革命老路,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薪火。
  革命老路的崎岖泥泞,让每一位实践团成员都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年代无数先辈们的不易。徒步7公里虽然艰难,但一想到革命先辈们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历史,成员们走下去的决心也愈发坚定,朝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前进着。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成员们了解了浙南农民武装斗争的历史,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感受着革命时期红十三军将士们浴血奋斗的悲壮历程和千古不朽的光辉业绩。随后,成员们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并通过默哀的方式,对逝去的英魂表达了最深的敬意。重走红军路,让实践团成员们身体力行感受、传承并弘扬战争年代那一份坚忍不拔、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和浓浓的爱国情,心系国家,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齐唱红歌忆峥嵘,共庆祖国七十载
  一首首红歌就是一段段历史,记载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路走来的光辉历程,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砥砺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实践团通过传唱红歌的方式,追忆红色历史,汲取红色力量。
  实践团成员们精选了70首具有不同年代特点的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走向复兴创造辉煌…”,在一首首红歌的熏陶下,实践团成员们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幅历史画卷。在自己学唱的同时,实践团成员们还走进街头巷尾,邀请当地居民一起参与学唱红歌,共同感受党和国家带领中国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次红歌传唱活动,也是实践团成员们借着七十首红歌作品,表达对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最深的祝福。


  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浙理永嘉行,重走红军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铭记革命历史,勇担时代使命。此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们重走红军革命老路,传唱经典红色歌曲,用实际行动探寻红色精神的真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林国庆 徐真
  图/王子康 郑华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