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发挥“三种优势”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2019-10-21 1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李绍军 余聪)中国计量大学在主题教育中十分重视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宣传思想引导,着力打造理论学习阵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学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围绕主线,强化宣传思想引导

  学校党委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会,领导干部按照省委规定的“自学五条”要求,原原本本通读中央规定的“两书一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最新重要讲话,广大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学习和讨论,有效提升了学习效果;汇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计量标准质量、意识形态、宣传思想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学习资料,使学习更具针对性;邀请校内党员同志作“红船精神”“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等专题辅导,组织专家在《光明日报》《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进行主题教育的理论阐述;开展主题教育征文比赛,推出“学习有声”“百名党员谈初心、话使命”等音频视频学习专栏,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同时,学校整合官网、微信公众号、专题网站、计量党建等新媒体平台,发布校、院两级主题教育的动态信息,充分挖掘、提炼二级党组织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

  用好平台,建强理论学习阵地

  学校注重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这一平台,党委班子示范带头,12个二级党组织、119个党支部2000多名党员,到中心开展“一次参观、一次红色观影、一次主题党课、一次入党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滋养,感悟初心使命。

  建好学校党群服务中心,收集百余部经典著作和影像资料,打造网上专题党课,充分发挥“党建育人”功效。整合资源打造党建文化墙,展示党建文化风采、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将党建引领融入日常,提供师生党员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

  创新形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学校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在青年学生中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国庆当日组织中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举行升国旗仪式,激发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同祖国共奋进的爱国情、报国志。

  此外,学校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我与国旗合张影”、多民族学生同唱一首歌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党团日活动“学起来”、合唱比赛“唱起来”、微党、团课“讲起来”和走、看、促“做起来”,引导青年学生唱响主旋律、奋斗新时代。国庆期间,离退休女教师到湖滨步行街开展“舞动红旗风采摄影活动”,用舞蹈、走秀、摄影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