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携手 促成长,紫阳幼儿园的家长来给孩子们上课啦!
2019-11-07 22: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陈小小)家长是幼儿园老师的合作伙伴,家庭和幼儿园同样担负着教育幼儿的职责。为了充分挖掘家长的教育资源,让家长参与到孩子们的活动中,形成教育合力。近日紫阳幼儿园积极有效地开展了家长助教活动。
  小四班的家长可乐妈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营养好吃的蔬菜沙拉课。看着桌上摆着满满当当的食材,就能猜到可乐妈妈那是相当用心来准备这堂课的。对于学做蔬菜沙拉,孩子的热情可高啦,每个人都想跃跃欲试。首先可乐妈妈介绍带来的食材,各种各样的蔬菜:有番茄、卷心菜、黄瓜等等,还有沙拉酱呢,接着给孩子们详细地讲解和演示如何制作蔬菜沙拉的过程。孩子们小眼睛睁得大大的,看得可专注了!
  可乐妈妈演示完之后,孩子们分成四个小组,个个卷起了袖子,洗好了双手,迫不及待准备开工了。切切蔬菜,装进盘,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在可乐妈妈的提示下,将适量沙拉酱倒入装有蔬菜的盘子中,拿起调羹充分地搅拌,使每种蔬菜都均匀地接触到沙拉酱,不经意间,小朋友们自己做的蔬菜沙拉也完成了,看看就美味,口水都要留下来啦。“好好吃哦!”“我要赶紧尝一尝。”“我要带回去给外婆吃。”孩子们吃着自己制作的蔬菜沙拉,心里美滋滋的,味道好极了!
  本次家长助教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动手操作能力,也让幼儿体会到了动手操作并获得成功的乐趣。在品尝活动中还让孩子知道多吃蔬菜的益处,体验到家长劳动的艰辛和与别人分享的快乐。同时,为家长和老师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学习的平台,家园携手更好地促进儿的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