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阳幼儿园童心战“疫”,垃圾分类在行动
2020-05-29 15: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邹薛军)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而如今我们生活的地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随着大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蓝天是白云的家,
大海是小鱼的家,
森林是小鸟的家,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为贯彻落实《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理念,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紫阳幼儿园以“童心战疫,垃圾分类在行动”为主题,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全体教师、幼儿、家长养成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将环境保护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的心里,共建文明社会。
  本次主题活动重点宣传了废旧口罩的处理方式,让家长和幼儿知道使用过的口罩上会沾染大量唾液、细菌甚至病毒。为了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传染,要将废弃的口罩投放在有害垃圾桶,或者是专用的废弃口罩桶里。如果有身体不适的人员使用口罩后,还需要在丢弃口罩时,用酒精喷洒后再投放进到有害垃圾桶,避免传染及污染环境。
  家庭是塑造孩子健康人格的第一环境,为了践行垃圾绿色分类的理念,紫阳幼儿园携手家长,共同培养幼儿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行为习惯,力争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推动整个社会”的目的。小手拉大手,共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我们的环境,为疫情防治出一份力。幼儿园与家庭建立相互联通的纽带,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的行动,幼儿园倡议:请您主动关注垃圾分类绘本、宣传片、宣传手册等媒介,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孩子一起做“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