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育才京杭小学这个社团里个个都是会表达的小小程序员
2019-12-09 09: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陈水婷)“初级编程”社团秉承“让每个孩子充满理想”的办学理念,结合新时代目标,重在技术工程领域,分为四个主题:①游•编程、②拓•代码、③玩•编程、④展•编程。在任务型课堂中,以平板为载体,软件为工具,用一种带图形界面的可视化编程语言,把一些有特定功能的模块拼合在一起实现编程,创建带交互性的故事、动画、游戏等,同时孩子们可以通过编程表达自己,发展学习技能和创造性思维,从小培养对程序设计的兴趣。
  “初级编程”社团是针对一二年级段开设的社团,低段的学生学习接受能力较强,对事物充满好奇心。技术工程类的内容对学生存在一定难度,而本课程学生在教师指导下,利用编程软件(Tynker和Playgrounds)进行教学,课程内容趣味性高,有助于培养程序学习的兴趣,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社团学习过程中,学生不仅要会发现错误,还要学会小组合作解决问题,更重要地会表达自己的解决方案。学生在体验社团内容,强化解决问题意识,潜移默化将有逻辑的思维能力和纠错能力渗透到学习生活中。希望在系统的学习操作中,每一个学员都能成为会表达的小程序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