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首过往,继往开来 盘点2019年长河高中十件大事
2020-01-20 09: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光阴荏苒,转眼2019年已过去。对于长河高中的师生来说,这一年,是持续奋斗的一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下面一起来盘点下长河高级中学在2019年发生的十件大事

  校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7月以来,长河高中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校实际和特色,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谈写心得、专项整治自查、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系列活动。今后,校将进一步把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成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校被认定为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优秀学校

  2019年12月底,经杭州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实地考察验收,长河高中被认定为杭州市教育国际化示范校优秀学校。校将从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服务城市国际化发展的高度,积极推进师生海外交流、骨干教师海外研修、国际理解教育和师生参与国际赛事等工作,在全市乃至全省发挥领跑、示范作用。


  校师生倾情演绎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登上学习强国

  2019年9月,长河高中师生共同唱响、倾情演绎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登上学习强国。在伟大祖国母亲七十年华诞之际,全体师生通过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的美好祝福和对长河高中办美好教育、学校蒸蒸日上的良好祝愿。


  校原校长陈立群同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2019年9月,长河高中原校长陈立群同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中共浙江省委、杭州市委组织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陈立群同志作为“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反响。中央电视台栏目组来校拍摄陈立群同志荣获“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纪录片,专题报道“支教扶贫 一片丹心”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


  校高考一段率继续稳定在70%的高位,名校战略取得重大突破

  2019年长河高中教学成果斐然、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学校高考一段率继续稳定在70%的高位,名校战略取得重大突破。在新宏志教育的办学理念下,学生全面发展、多元成才,46名学生通过“三位一体”被高校提前录取,长高生源深受高校青睐源于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和培养体系。


  校学科竞赛成绩喜人,竞赛奖项级别和总量再创新高

  2019年长河高中学科竞赛成绩喜人,竞赛奖项级别和总量再创新高。在全国信息学竞赛、全国生物联赛、全国物理竞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等比赛中,校共计有 302 人次获国家、省、市奖项,其中共计 40人次获国家级奖项。


  校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学校

  为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探索基于国家平台的数字资源,促进家庭和学校合力共育的有效途径,2018 年 8 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启动了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校(园)的遴选工作。长河高中积极创建,2019年被评为第二批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试点学校,杭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仅4所入围。


  校教学综合楼建成完工,各学科教室建设和装备已全面完成

  2019年长河高中教学综合楼建成完工,各学科教室建设和装备已全面完成、即将在新年投入使用。新建教学综合楼地上建筑面积926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720平方米。全新现代的教学综合大楼特别是各专业学科教室的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学校的教学硬件、助力学生的综合发展。


  校在杭州市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上继续取得佳绩

  2019年,在杭州市阳光体育田径运动会上,长河高中荣获男子团体第四名、女子团体和团体总分第三的好成绩,这是校连续六年挺进杭州市前三名。在三大球比赛中,学校女子排球队获得杭州市第2名的好成绩。在杭州市中学生定向比赛中,校荣获高中甲组女子团体第2名、男子团体第6名。


  校高三学生在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2019年,长河高中高三学生在杭州市中小学生体能素质检测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校始终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十分重视推进学校体育工作,通过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在全省大学新生入学体测中校位居杭州前列。


  过去的一年,所有成就,都增加了师生们接续奋斗的底气;所有挫折,都锻炼了师生们不屈不挠的心志。未来,长河高中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继续前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