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元宵灯会”家中办 南肖埠小学用“特别”的节日活动表达思念
2020-02-08 18: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邵欢欢)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今年的元宵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家都不能出门。经过这段“宅家”战“疫”,关注疫情发展的时间里,老师和孩子们也无比想念对方。南肖埠小学有个班级用这样的方式度过了特殊的日子,表达了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思念……

  班级的赵老师一早就表达了对孩子们的思念,给孩子们发了一则元宵习俗的小视频,让孩子们一起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同时也给孩子们出了“金点子”,变废为宝,做个小灯笼,或者做个小主人做点元宵……

  这可让沉浸在“防疫”紧张氛围中的家长们忙活了起来,纷纷上传了孩子们擀面皮儿,做花灯的照片,赵老师也一一回复,表扬了孩子们,还笑侃:“有空让孩子来教我擀饺子皮儿”……

  家长们纷纷记录这一瞬间,传照片与老师和家长们分享。201班陈烁弛还在家庭举办了“元宵灯会”,自己出了节目单,手写下来让家里人一起“执行”……节目单中有声乐,也有舞蹈,还有孩子们平时在学校学的诗歌朗诵……

  对孩子们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元宵节”……作为孩子的他们,懵懂地了解了这个不一样的春节,明白大家的“宅家”的意义,相信他们充满着对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心中的敬意,更加珍惜当下的生活……

  201班骆雅文:今天元宵节有些冷清,因为肺炎的影响不能出去看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在家做灯笼还有做蛋糕,也非常的开心,爷爷告诉我今天过完元宵就代表年也就过完了。虽然明天不能去学校上学,但是在家也没有停止学习,爸爸每天都给我上课。我的元宵愿望希望这次肺炎病毒赶快好起来,我可以去上学,因为我也想念老师和同学了。致敬所有一线的抗疫英雄们,愿大家平安健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201班樊少: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日,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之意!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很多家庭都不能团圆了,我很难过!我希望病毒快点离开我们!我要为他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201班陈烁驰:元宵节是我们中国人很重要的节日,它是我们中国农历第一个月圆之夜,今天有很多喜欢的活动,比如猜灯谜,它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因为有很多少有趣的谜语,猜中了可以拿到小奖品。另外中午我们吃五色汤圆,味道可甜啦!有大的麻心汤圆、有小的桂花汤圆、还有五彩汤圆,听奶奶说元宵节还有舞龙灯和元宵灯会的活动,人山人海,很热闹。但是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的影响,我们都得待在家,爸爸说:“宅家就是为祖国做贡献”!所以我为家全家准备了元宵晚会,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战士”送上祝福,也希望病毒赶紧离开,我们可以快快乐乐上学去,生活恢复正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