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自然在说话,学生用创作来‘续’述
2020-02-13 10: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金军 来珊珊)2020年1月底开始,全国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病毒肺炎疫情”,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属小学学生处联合校大队部发起了主题为“自然在说话,请你来“续”述”的寒假特别活动。

  此次活动源于学校秉承生态环保、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教科所附小学子以争做“自然之子”为荣。而面对这次疫情,学子们有很多感想,“我们有哪些思考?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面对未来,我们要与自然和谐相处、友好共存,我们可以有哪些行动呢? 可以发起哪些倡议?……”于是学校在校微信平台向全校师生等公众发布了活动,以活动前期陈滔校长和家人一起配音制作了“大自然里的大树和小草的对话”视频作为引子,激发师生们的聪明才智,行动起来,“续”述人们对大自然爱的精彩小故事。

  短短的两天时间,全校师生都纷纷响应,一首首诗词、一段优美的文字或一篇寄予情感的美文、一幅幅漫画、一段段影音作品“出炉”了,把在这个特别的春节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做,以文字、漫画、影音等有趣的形式自由发挥、充分创作,表达出我们“自然之子”对大自然的一片爱心,一份努力。师生们还录制了一些宅家运动、手工、趣味游戏等视频,与大家分享,为抗击疫情加油。

  教科所附小收集整理了这些作品,向公众展示、呼吁、倡议:保护环境,爱护动物,抗击疫情,停课不停学,加强个人卫生防护和体育锻炼,为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