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停课不停学 和睦小学迅速有序配发教材
2020-02-15 19: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解决学生在网络学习时没有纸质课本的问题,杭州市教育局在2月12日下发了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将纸质教材配送到学生手中。接到通知后,杭州市和睦小学领导班子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成立了材料配送中心群,并制定了配送方案。考虑到学校外省学生较多且在杭居住较为集中的特点,学校决定采取自取+快递寄送两种方式进行派送。
  和睦小学的班主任老师们接到校长通知后,马上在微信班级群里收集每位学生的家庭住址等具体信息。信息已经全部收集完毕,谁来派送教材呢?沈国芬校长在教师群里发起了号召,老师们纷纷自告奋勇,特别是党员老师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2月14日一大早,和睦小学的老师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和手套将各年级、各班的课本进行分类。经过统计,共计148人的书本需要快递。有些学生还没从老家回杭,教材就暂时由学校保管,剩下的都由家长自取。下午,学校安排了学校门口、小区南门和华丰新村大门口三个领书点。老师们将沉甸甸的教材运到指定地点等待家长们来领取。在领取的过程中为了保证家长们的安全,志愿者老师也在一旁提醒家长,务必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1米以外进行等候。需要邮寄的课本也在当日寄出。
  面对疫情,杭州市和睦小学的老师们扛起身上的责任,在教育这条战线上贡献力量,与疫情斗争下去,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学生和家长服务。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