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高考|湖州师范学院与你待寒风过后,共赴春光,速戳了解历年录取情况!
2020-02-29 14: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学校简介
湖州师范学院
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
  湖州师范学院是一所综合性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办学历史可追溯至1916年的钱塘道第三联合县立师范讲习所,1958年开始高等教育,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原湖州师范专科学校、湖州师范学校和湖州教师进修学院合并成立湖州师范学院。2000年,原湖州卫生学校并入湖州师范学院。2005年、2017年分别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和审核评估。2012年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校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全国助残先进集体,是国家第一批卓越医生和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学校位于素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文化之邦”之称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浙江省湖州市,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生态+”绿色发展先行地和全国首个地级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湖州是长三角城市群成员城市,东距上海130公里、南离杭州70公里、北到南京220公里,与苏州、无锡隔太湖相望,交通便捷,宁杭、商合杭等高铁在此交汇,是上海大都市圈(1+7)重要城市和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正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
  学校占地1600余亩,校舍总面积58万平方米。有商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13个二级学院,举办1所独立学院——求真学院,有6所附属医院、2个临床医学院、4所附属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余人(其中硕士研究生594人、独立学院学生7600余人),继续教育学生4700余人。图书馆总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现有馆藏图书379万册(含电子图书),中外电子期刊119万余种,国内外纸本期刊近1500种,建有沈行楹联艺术馆等7个特色实体馆藏和两个现代智能化馆舍。
  学校学科涵盖教育学、工学、农学、医学、理学、文学、经济学、艺术学、法学、管理学、历史学等11大学科门类,按照“优良师范传统、鲜明应用特色”建设思路,积极扶植和培育服务区域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构建科学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学校拥有53个本科专业,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4个专业硕士学位点;8个省级一流学科,10个湖州市重点学科;2个国家特色专业,1个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0个省级重点专业,5个省级优势专业,11个省级新兴(特色)专业,8个湖州市重点专业;1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1个国际联合实验室,6个省重点(工程)实验室,2个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分中心,1个省级重大科技创新服务平台,1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重点科研创新团队,1个国家级学会科学传播团队;2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7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6门省级精品课程;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浙江省教师教育基地、浙江省农村社区卫生人才培养基地。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生源充足,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
  湖州师范学院求真学院是1999年8月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2004年11月经教育部确认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从2008年起,独立颁发求真学院毕业证书,2011年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验收,2012年起独立颁发求真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并确定湖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合作办学伙伴。学院目前下设经济与管理分院、人文分院、理工分院三个分院和一个公共教研部。有35个本科专业,其中招生专业26个;现有教职工463人,其中专任教师389人;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7282人。
  学院现有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56门、重点建设课程8门、双语教学课程15门、教学模式改革课程12门;院级教学名师7名、教坛新秀12名;省级重点规划教材5部;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89项、市厅级项目161项、横向项目87项;获得省部级奖6项、市厅级奖82项,获得国家授权专利20项;发表科研论文1049篇,出版专著(含教材)24部。2017、2018连续两年在浙江省高校分类考核中排名第三。
  学院坚持“求真特色、同类一流”的应用型办学目标与定位,树立“求真知、干真事、做真人”人才培养理念,着力建设“特色求真”,经过近20年的健康快速发展,办学质量稳定优良,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
校园环境





官方招生微信公众号

  小伙伴们可以通过扫一扫,关注并收藏起来,本校相关招生简章、招生计划、招生政策、学校和专业特色解读、入学须知等等都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公布!
2019年普招录取分数线




2019年三位一体招生录取分数线

2019年专升本招生录取分数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4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