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声暖你我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小诗人为援鄂医务人员献上诗歌
2020-04-01 16: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陈文艳)近日,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的最美家长钱梦杭妈妈跟随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带领的医疗团队在武汉坚守50多天,返回杭州。

  回忆起送别瞬间,令人动容。如今归来时刻,让人难忘。欢迎英雄回家!

  从冬冷夜黑到春和景明,他们不惧生死、不计报酬,为战胜疫情,持续奔跑了近两个月。如今踏上返乡的归程,学校402中队曾雯婷队员为所有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献上诗歌——《心中有爱 春暖花开》。愿春暖花开之日,每一位医护人员都能早日归家!

  心中有爱 春暖花开

  寒风阵阵吹过

  看窗外梅花朵朵

  无处安放的我的牵挂

  纠结在不期而至的灾和祸

  泪眼望向远方

  把伤口描成花朵

  坚强无畏的你我的心

  敢承受所有的哀与乐

  团结的力量无坚不破

  人间的爱,温暖你我

  抚平创伤挺起脊梁

  共济同舟不怕前路崎岖坎坷

  张开温暖怀抱

  点一盏不灭灯火

  伸出你我的有力臂膀

  肩并肩手拉手紧紧握

  再冷的冬天都会度过

  春天的阳光就要来了

  终有一天我放飞白鸽

  把幸福安康的消息传播

  今日

  白衣执甲,英雄凯旋

  春风十里,只为迎你

  欢迎白衣天使回家!

  因为你们的无私奉献

  这个春天才会如此温暖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凭一颗仁心,抚慰疾苦;

  提一盏明灯,照亮健康之路。

  援鄂英雄们,

  “逆行抗疫”的英勇战歌,你们奋力谱写;

  家乡人民愿等您凯旋,与您共同奏响!

  抗“疫”完胜日,

  英雄归家时,

  定是和风骀荡、山河无恙!

  今年年初的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无数的医护人员、警察、记者奔赴抗击疫情前线,为人民作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作为少先队员,无法像这些英雄一样直面疫情守护一方安康,只能以创作诗歌这样的形式向他们表达感激和敬意。”曾文婷告诉记者:“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比如,601中队金子添妈妈、302中队季珃家长,特别是303中队钱梦杭妈妈奔赴武汉一线,他们在非常时期坚守岗位,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奉献血汗,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英雄。”祝愿所有的英雄们都能平安凯旋,祝愿所有的患者早日康复。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早日结束,我们的生活都能回到正轨,并且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jpg
22.jpg
QQ图片20201009094235.jpg
QQ图片202010090946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