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兰娟院士给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发来视频祝福:知识就是力量!
2020-04-07 17: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孙艳芬 李斐斐)纸短情长,一声声勉励,一句句承诺,这是国之脊梁,这是民族的希望。

李兰娟院士发来视频,深情寄语德天娃

  4月7日对于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的队员们来说是很特别的日子,因为凯旋回杭正在隔离休整的李兰娟院士在百忙之中,给孩子们发来了祝福视频!

  李院士不仅有医者仁心,还时刻牵挂着莘莘学子,为孩子们送上最真挚的关怀和期望。李兰娟奶奶勉励队员们知识就是力量,要好好学习知识,这样将来成为国家栋梁,才能保护好我们家园。

让我们一起聆听!

李兰娟院士给同学们的祝福视频

  德天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李兰娟奶奶,这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当中,我们能够取得阶段性的胜利,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以及全体医务人员不畏艰辛,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勇气。在这中间,科学家们一边战斗一边学习。其中产生的科研成果是我们最终战胜疫情的有力武器。所以小朋友们,知识就是力量,有足够强大的力量,才能更好地保家卫国。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长大了成为国家的栋梁。

寄语缘起

  德天实验小学三(3)班钱梦杭的妈妈张园园跟随李兰娟院士一起弛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作战六十余天凯旋归来。在这期间,为了让抗疫一线的钱妈妈无后顾之忧,学校和老师共同商议,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从学习、生活、情感(心理)等各方面为孩子制订“一对一”爱心套餐。钱妈妈对学校在疫情期间为孩子的特别辅导表示衷心感谢。李院士知晓后,也十分感动,为学校在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点赞,还为德天娃们发来视频祝福。

激动感言

同学们在收到视频祝福后的视频回信

  收到李兰娟奶奶的寄语,德天娃们万分激动,备受鼓舞,纷纷回信表达敬意和奋发向上的决心。

  视频中的李奶奶是那么的和蔼、亲切。她说的每一句话,我都将铭记于心!知识就是力量。我现在就要勤奋学习,不断努力,将来长大也要成为像李奶奶一样对社会做出贡献!

——德天实验小学303中队 沈若灵

  看了李奶奶视频,我非常激动,搜索了李奶奶的生平,得知她从17岁开始,揣着借来的5元钱开始学医生涯,中间遇到过各种困难,但是她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正是因为有梦想,在本可以享受天伦之乐的时间里,她却依然奋战在一线。我觉得我们应该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给自己定个目标,努力做一个不断奋斗,有理想的人!

——德天实验小学303中队 毛含煜

  向李兰娟奶奶、张阿姨和所有白衣天使致敬,请接受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李奶奶说得对,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长大了向李奶奶和张阿姨一样保家卫国。

——德天实验小学202中队 徐家晞

  我看了之后感动得哭了!钱妈妈和李奶奶,欢迎你们回家!我为身在中国这么强大有爱的祖国感到无比幸福!

——德天实验小学302中队 张安乔妈妈

  一定不能辜负李兰娟奶奶对我们的期望!在此,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致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德天实验小学601中队 金子添爸爸

  尊敬的李院士,感谢您在百忙之中给德天的队员们发来寄语。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然无法抗疫一线,但是我们会以您为榜样,在教育一线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导向。祝您安康!

——德天实验小学学生处主任 李斐斐老师

  感谢尊敬的李院士在百忙之中给予德天队员们的亲切鼓励,这也是对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的极大鼓舞!李院士是时代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所有德天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将不负李院士的殷殷嘱托,牢记培育每一个德天娃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用智慧和汗水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德天实验小学校长 申屠萍老师

纸短情长,

一声声勉励,

一句句承诺,

这是国之脊梁,

这是民族的希望。

  春暖花开,复学在即,德天实验小学一边积极做好复学防控准备的各项工作,一边认真谋划好本学期特殊的课程设置,将疫情知识、科学防控、公共卫生等融入到校本教材中,让德天娃们从小学好身边的知识,长大成为一个有力量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