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风华中学:风华学子云上集中开展悼念仪式
2020-04-05 15: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彩霞 通讯员 陈媚)庚子清明,山川肃穆,英灵长眠,万物同哀。2020年,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失去了许多同胞。这个清明,举国同悼,以最肃穆之举寄最哀痛之思。深切缅怀已故的先辈先人,是寄托对生命的深切哀思,也是表达对未来的期许与憧憬。

  4月4日,风华中学的学子在网上集中开展悼念仪式。上午十时,华夏大地一片灰蒙蒙笛鸣穿透云霄,默哀震耳欲聋。风华学子在笛鸣声中起立默哀。这也是一次难得的教育时机,让学生铭记不是为了沉溺于悲伤,而是为了从最扎实的历史地基上,构筑起希望的高塔。“死亡不是生命的敌人,死亡使我们认识生命的价值,疾病让我们不再视生命为理所当然。”一场疫情,让我们学会更加珍惜生命,珍惜当下;让我们学会感恩,明白我们能幸福的生活是很多人在负重前行、在牺牲付出。为此,我们要重新燃起生活的热情,充满对未来的憧憬,为自己、为社会,继续负重、奋力前行。
  寄托哀思,祭奠先烈
  风华学子在此寄托哀思,祭奠先烈,愿所有生命都值得敬畏
  探寻清明习俗,弘扬传统文化
  线上清明节主题班会课
  清明从来不缺少故事。但今年清明注定被铭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在这场灾难中与疾病相关的人都是不幸的,同时也是伟大的。那些因为疫情而离开我们的英雄们不是因为不幸而伟大,而是因为直面不幸而伟大。他们是被称作最可爱的人的最美逆行者。临危不惧,舍生忘死,他们抗战在第一线,为了美丽的明天而奋战,有人倒下,但希望和信仰不可能倒下。那些在这次抗疫行动中付出的人,人民不会忘记,国家更不会忘记。
  学子书写寄语,致敬民族英雄
  清明追思,致敬逝去的生命,让我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
  清明追思,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促使学生们担负起所应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29112438.jpg
微信图片_2020092415353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