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爱你!爱你!杭州大关小学这个八岁女孩原创歌曲战“疫”
2020-04-15 16: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最近,一首由8岁女孩演唱的《2020,爱你!爱你!》在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教育之江快手平台被广泛点击播放。自4月11日播出至今已经有了30多万次的播放量了。

  这首优美深情的《2020,爱你!爱你!》是由刘伟先生作曲、叶宇坤同学作词并演唱的。歌曲歌颂了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逆行向前、与时间赛跑的白衣战士们,唱出了共同抗疫战胜病魔的决心和信心,抒发了期待春天到来的美好心愿。

“2019的冬天不再冷

但夜很漫长……

白色‘战袍’分不清你们是谁

但我知道

你们逆行着

与时间赛跑

你们离开温暖的家园

奔赴最危险的战场

你们是整个冬夜的光

用自己的生命守护他人的健康

疫情再严重

阻隔不了爱

毁灭不了希望

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风雨之后

阳光依然灿烂

樱花依然绽放

我们彼此珍重

相约在美好的明天

  2020,爱你!爱你!”

  没有一个冬天不被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风雨之后,阳光依然灿烂。樱花依然绽放,我们彼此珍重,相约在美好的明天。2020,爱你!爱你!

歌手名片

  叶宇坤是大关小学二年级2班学生。善良、勤奋、朝气蓬勃的她热爱生活、尊敬师长、乐于助人。优秀的她曾获得杭州市大关小学教育集团 “美丽学生”、“健美后”、“学习标兵”、“星级少年”和“三好学生”等荣誉。

  多才多艺的她曾获得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中国总决赛金奖,并有幸与理查德•克莱德曼大师同台。积极参与各类艺术活动,并曾获得第三届中国校园艺术节浙江赛区“儿童画”金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2020112909282329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