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演练,“疫”不容辞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2020-04-20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沈美华 王业敏)为全面做好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提高我园防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有效地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近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朝二园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模拟开学后幼儿入园、教学活动、就餐、就寝、入厕盥洗、离园、应急处理突发状况等场景,为开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力争为孩子们守好这方净土。

  演练前,园区主任周老师召开了疫情防控演练工作会议,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园区主任为组长总负责、年级组长为副组长执行负责、班级教师执行等,组内共同商量、制定详实的应急演练方案,进一步部署此次演练的具体流程和分工,进行现场的交流和讨论,确保每个人员明确各环节流程、职责、细节以及物资准备从工作岗位、幼儿园一日流程、突发情况等环节和细节进行了清晰化、规范化的商榷,有效提升幼儿园防控工作的规范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演练顺利进行。

  朝二园区跟其它几个园区的结构、形状、大小都不同,由于地方不大,观察室的摆放也在医院检查组的指导下转移到了相对空旷的户外场地,活动室的六边形场地为桌椅和床的一米间隔摆放增加了“难度”,老师们手绘一日流程图、班级室内点位示意图、班级入园路线导引图等,一次又一次的进行修改,演练人员将各个场地按照事先拟定的场景进行布置,为演练做好准备。

晨间消毒、教职工入园

  每日进行全园消毒,园门口设置测温区,红外测温仪、手持测温仪、免洗酒精、消毒液等准备就位。教职工出示健康码、测温无问题、全身消毒后方可入园。

幼儿晨检入园

  幼儿有序排队,每个幼儿间隔1米。家长依次出示幼儿市民卡(公交卡)、接送卡,幼儿体温检测正常后,幼儿独立入园,家长有序离园。

班级活动

  班级教师预设班级幼儿活动位置示意图,包括盥洗环节、进餐环节、午睡环节等。并在教室内贴上星星定点贴,便于幼儿与幼儿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食堂工作

  食堂人员每日进行严格消毒,佩戴一次性帽子、口罩、手套,餐具用品按国家标准进行高温消毒,确保无菌食堂规范操作。午餐时,食堂人员按照时间段进行分批配餐,走班级“专属”路线。

错峰离园

  幼儿园实行错峰离园,班级教师根据班级离园时间段,分批组织幼儿保持一米距离,班级老师带着幼儿在指定路线到达幼儿园门口等待家长。家长间隔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接幼儿。

消毒工作

  幼儿园继续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除允许本校教职工、幼儿入园以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校快递、外卖进行无接触式配送,并在“快递临时置放点”统一消毒。

  保安、保育员每天严格按要求定时定点对园区外环境、班级环境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

突发应急情况处理

  如出现发热幼儿,立即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由班主任通知保健老师,另外一位老师按照一米间隔带其他孩子到户外,此幼儿在教室定点等候戴口罩穿防护服的保健老师带到临时观察室。保健医生同时向区疾控中心和教育局疫情防控中心汇报情况。班主任电话联系家长并上报园领导。发烧幼儿接走之后,立即对该幼儿出现过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演练活动结束后,园区主任周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全面的总结。通过演练,教师们不断调整一日活动中的环节,使各项方案趋于合理化、细化,为复学进一步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7.jpg
QQ图片20201218134908.jpg
8D6E99E8EC71FC3BBA999E2056F8FD07.jpg
QQ图片202011252100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