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世界冠军同行 射击世界冠军王娴亲临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参观指导
2020-11-17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刘倩倩)飒爽金秋,11月13日,射击世界冠军王娴来到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参观,指导胜蓝小学、求知小学、源清中学爱好射击、乐于学习的同学们的射击技术,与大家一起畅谈,一起欢笑。

  学校射击队队员为王娴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表达对世界冠军的敬仰和欢迎。

  王娴与校领导们一起前往学校射击馆给射击队员们进行专业指导。一路上,姚琴校长为王娴冠军介绍了学校的射击馆、百果园、榜样长廊等特色阵地。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独具特色的文化布置、合理的场馆建设、有序的教学管理、充满朝气的师生面貌,令她赞叹不已。

  三所学校正在训练的小射击员们认真有序,透露出青春与活力。王娴教练一边摆好姿势示范,一边给小队员们讲解,专业的动作展示出世界冠军英姿飒爽的一面,不少同学忍不住欢呼与赞叹。而另一边,小射击员们模样认真,满满的“专业范儿”让王娴也忍不住称赞。

  射击队员们和王娴一起合影留念,他们簇拥着王娴教练,像是拥抱着最美好的未来,充满力量和希冀。

  

姚琴校长致欢迎辞

  随后,嘉宾与同学们一起到学校报告厅参加活动。姚琴校长致欢迎辞,她介绍了胜蓝中学近些年取得的成果与亮点,如射击、足球、科技、美术等胜蓝特色品牌,并指出胜蓝中学是一所“有情怀”“有信仰”“有愿景”的学校。

  

颁发荣誉教练证书

  下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海鸥为王娴颁发了学校“荣誉教练”证书,现场一片掌声。

  

世界冠军王娴讲自己成长的故事

  王娴教练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她从小时候的点滴经历讲起,讲到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克服困难,一次次重复枯燥的训练,从市区级比赛到省级比赛,最后拿到了世界冠军。王娴话语幽默却又十分动人,现场嘉宾都感动不已,同学们也为这种体育精神而深受鼓舞。

  听了射击冠军王娴的个人成长故事后,同学们纷纷举起手与王娴互动问答,提出了自己在射击、学习、成长道路上的疑惑,王娴教练一一为学生们耐心地作出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史寒屹讲话

  史寒屹副局长的讲话,使人充满了向上的精神和力量。她首先介绍了胜蓝中学最近在体育运动上的成果,随后讲到了体育运动的重要性,最后上升到体育精神,她认为体育运动充满着“力量”,祝愿同学们能携手“体育精神”,与世界冠军同行,加满自己的“体育力”,走出人生的战斗力。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有序上台,请世界冠军为自己签名。当王娴微笑着在一个个卡片上签下名字的时候,那些年轻的脸庞也同样微笑着,注视着她。这是体育精神的鼓舞,也是人生力量的传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2-16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