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防患于未“燃” 听涛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0-12-11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俞益丹)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师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 听涛小学于2020年12月10日上午大课间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旨在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演练前,学校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了每个班级的集合区域以及楼层、走廊的岗位老师等注意事项。当天,德育处寿英杰老师在广播里组织各班学习,明确疏散演练的过程中,做到有序,快速。各班在本班级的操作演习中,认真学习,有序演练。

  学校安全小组在二号教学楼投放烟雾弹,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主任、各楼层指挥人员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捂住口、鼻,尽量将身体放低,从安全通道紧急撤离教学楼,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操场上。整个过程中,师生们行动有序快速,严肃认真地对待此次活动。

  集结整队后,寿老师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结合冬季防火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他指出,本次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锻炼了学校师生应急处置能力。强调,校园是人员高度密集场所,希望老师、同学们能进一步增强守规矩、讲规则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本次演练做到了事前有动员,事中有组织,事后有总结,在演练中查找问题,以练提能。通过演练,师生掌握了危机环境下的逃生自救技能,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演练可以重来

但生命只有一次

希望同学们能将此次

消防安全演练牢记在心

提升应急能力

防患于未“燃”

为自己的生命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209270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729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