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送你一朵小红花 杭州市京都实验幼托园嘟宝班举办三八节活动
2021-03-08 18: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张园 邹红英伴随着初春的脚步,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杭州市京都实验幼儿园嘟宝班开展了“送你一朵小红花”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过程前期幼儿园结合家园活动,班级教师单独联系了班级里的爸爸们,邀请爸爸在3月8日前在妈妈不知情的情况下给妈妈写一封信带来幼儿园。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首先凭借自己的已有经验说说我了解的“三八节”,知晓3月8日是什么节日以及妇女节的由来。
  3月8日是妇女节,是妈妈、姐姐、老师、阿姨、奶奶、外婆的节日。你知道身边有哪些人可以过妇女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有妈妈、姥姥、奶奶、姑姑、阿姨。
  接着孩子们要来夸夸家里的女神们(妈妈、奶奶、外婆)。说说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妈妈的工作或爱好?妈妈在家都做哪些家务?为我做了什么?我的妈妈、奶奶、外婆都有哪些本领?很多孩子们都说:我妈妈会做家务、会烧菜;我奶奶会唱歌、下棋;我外婆会刺绣、种花;我妈妈还会讲好听的故事、给我穿漂亮的衣服(裙子)等等。
  在孩子们的心中妈妈是超人,是无所不能的,他们都感觉很自豪。孩子们自发地深情地唱起了《我的好妈妈》来祝妈妈节日快乐。教师们用镜头记录下了孩子们的可爱模样并转发在班级群里与妈妈们共享。
  活动中,还播放了《送你一朵小红花》歌曲,嘟宝们用小红花来装饰爸爸写给妈妈的信封,宝贝们用纸片做花瓣,小小的创意充满着宝贝们对妈妈、奶奶、外婆满满的爱意。放学后孩子们带着爸爸写的信和亲手做的小红花,把祝福送到妈妈的手中。下班回到家的妈妈收到了这份特别的礼物特别的开心,看到爸爸写的话和孩子做的花,妈妈们纷纷表示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节日礼物,值得自己好好珍藏,表示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
  活动延伸部分老师们请孩子们设想:妈妈爱我们,我们可以用什么行动来表达对妈妈的爱呢?每个孩子都各抒已见,有的说:“给妈妈捶背”,有的说:“我会给妈妈拿拖鞋!”还有的说:“我会为妈妈洗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9203(20210301-162634).jpg
美丽的运河,我们来啦.jpg
家长会通讯稿照片.jpg
SRC-358981171 2020-12-31 14:51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