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天里,我们一同成长 听涛小学老师和学生们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2021-04-01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教师篇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雷巧红)为贯彻执行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通知》精神,提升学校教师实施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专业水平,推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研究,提高老师对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的水平,听涛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骨干老师于2021年3月25日聚集在一起,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研讨活动。
  孙丹莹老师结合“走进中秋”主题活动,为大家做了《如何进行活动说导》的分享。她从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活动背景、学情分析、活动框架、活动目标、活动过程、反思几块入手,较为完整地介绍了整个说导过程,以及每一板块需要讲清楚的要点。之后大家就针对各自存在的困惑,进行了讨论。大家在交流讨论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阳春三月,春光正好。相信在综合实践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大家能如沐浴阳光的小苗,获得更快更好的成长。
  
学生篇
阳光下,我们一同“播种春天”
  春暖花开,到处一片盎然生机。 在这美丽的季节里,听涛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梦想播种园,开展了“播种春天”的主题课外实践活动。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在肥沃的土地里,播撒了小番茄、四季草莓、虞美人、波斯菊、大丽菊、向日葵等种子。他们用小锄头翻土,用水壶给种子浇水……忙得不亦乐乎。孩子们亲手将种子小心翼翼地埋入土里,希望它们能早日发芽。
  春雨沙沙,经过短短一周左右的时间,小苗们一棵棵破土而出,孩子们个个欢呼雀跃。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愉悦,增长了种植知识,更激发了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
校园里,我们一同“寻找春天”
  为了更好地让一年级小朋友了解春天,找寻春天的足迹,发现春天里植物生长的变化,老师带着小朋友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开展了“寻找春天”的活动,体验春的温暖,感受大自然的神奇。
 
  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春天的脚步走进了大自然。一路上,孩子们激动万分,不停地看、摸、闻,发现树木长出了嫩嫩的叶芽,郁金香、四季海棠、月季绽放出了艳丽的花朵,紫藤散发出了诱人的香味,垂丝海棠、红花继木、茶花优雅绽放,牡丹含苞待放,黄金万两挂着红红的果子,小草从泥土里钻了出来……每每看到一种植物的变化,孩子们都异常兴奋,纷纷诉说着自己发现的春天的“秘密”。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春天温暖的气息,感受万物生长的美好,感受了校园的美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