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盲盒”录取通知书为梦想加分
2021-08-11 14: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杜晓哲 郑国领)“终于盼来了梦寐以求的盲盒通知书,里面居然暗藏玄机,很高兴抽到了喜欢的种子,希望能在我的细心呵护下,开出美丽的花朵,也祝福我的大学生活如花般灿烂。”近日,来自温州瓯海的温州理工学院2021级新生李同学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据悉,作为新转设的公办普通本科高校,温州理工学院精心打造了“盲盒”版的录取通知书,处处体现“新”的理念,录取通知书的首页是刀板镂空的“新温理新起点”的英文缩写,寓意着温州理工学院将与学生一起掀开崭新的篇章,开启全新的征程;第二页的封面是延绵的山脉和奔腾的潮水造型,也体现了温州理工学院的地理位置,同时背面还有校长对新生的深情寄语;第三页则是录取通知书的正文,每个新生都有独一无二的专属二维码。拿出通知书,漂亮的“1”字书签跃入眼中,四种不同的书签下面藏有不同的惊喜,分别有钥匙、花种、金属书签、小齿轮等送给新生的礼物。

  这份录取通知书的设计者是该校设计艺术学院的专业老师周洁茹,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中,她还参与了浴血奋战和区域协调两个方阵的彩车制作,提供彩饰部分的艺术把控方案,贡献了温州理工学院专业老师的智慧和力量。

  对于这次别样的录取通知书,周洁茹也花了不少心思,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早在今年的5月份就开始构思录取通知书的创意,到反复修改再到最后成品的出现,整整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谈及这次录取通知书设计创意,她表示,特别加厚的录取通知书代表对新生的深情祝福和希望。钥匙代表新的未来由新生开启,种子寓意新的希望由新生种下,书签象征新的篇章由新生翻开,而齿轮则揭示新的奇迹由新生创造,另外开盲盒的方式更有通知书的仪式感,贴合现在00后大学生的心理,把有趣好玩、标新立异的东西送给新时代的大学生。

  “2021年温州理工学院共计录取新生2953人。其中,在浙江省录取2291人,录取分数和位次号都大幅提高,生源质量逐年逐层提升,为学校发展提供了优质生源保障。我们也希望这份录取通知书能够带给新生不一样的体会和感受,也祝福新生在温州理工学院的四年能够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温州理工学院招办主任温卡特表示。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