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途有你 “研”续成长 杭州市星辰幼儿园举行短培活动
2021-11-30 13: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任丹飞 倪晓静)近期,杭州市星辰幼儿园承担了主题为“生活·融合课程背景下幼儿学习方式的变革与实践”的短培活动。
  上午的研修活动正式开始。汪佳萍老师带来了园本课程背景下的教学展示:大班数学活动《小企鹅逛百货商店》。活动中,汪老师引导小朋友与绘本进行互动,在绘本的情境里,小朋友仔细观察,大胆表达自己的发现,用正确数列表述物品所在的位置,帮助企鹅兄弟找到所要买的物品。
  章瑛园长以《情·趣生活,亲历成长》为主题,从课程的由来、课程的目标、课程的内容、课程的实施四个方面清晰地阐述了园本课程的方向和进程。一日生活皆教育,创设真环境,开展真体验的活动,星辰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分别介绍了班级正在开展的小项目活动。
  我的生活包我做主——庄雪妍老师《小餐袋的秘密》,一个小小的卡通包里装着小朋友们午餐时用到的餐垫、漱口杯,让小朋友的午餐有情、有趣,还养成了良好的就餐习惯,提高了自理能力。
  我的学习我做主——幸豆豆老师《绿果果和白泡泡》,散步时孩子们被一颗颗绿果果吸引,于是追随孩子的兴趣和探究,一步步发现,一次次探索,生发出许多精彩的活动……
  餐后活动我做主——俞敏老师《今天你想玩什么?》,孩子们自主参与到餐后活动的筹备、设计、记录与开展中,运用多元化的策略,以学号轮流、抽奖等形式来决定班级每天的餐后活动,真正体现“我的生活我做主”的生活教育理念。
  自然角里的秘密——周文老师《我们的“菇”事》。孩子们第一次从自然角里发现蘑菇开始,围绕着蘑菇展开了各种有趣的话题。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关于蘑菇的探索活动,续写蘑菇的故事。
  一米菜园的故事——陈颢老师《嗨,土豆》。故事来源于孩子们午餐中的食物——土豆,对于土豆好吃还是不好吃,小朋友进行了探讨,通过讨论他们决定种一种土豆。在种植经验分享时,小朋友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土豆的好奇疑问并寻找解决的方法,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成长,收获满满。
  五位老师分享的故事都来源于孩子的生活,不仅看见追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在亲历中成长,更是从中看见每一位教师的教育理念在悄然转变,在思维不断地碰撞中燃起教育的火花。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