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小雅儿”扮虎闹新春 澎雅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主题游园测评活动
2022-01-20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周新杰)在“双减”背景之下,非纸笔化测试成为了学校期末检测学生的最佳选择。近日,杭州市澎雅小学针对一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主题为“寅虎闹新春,童趣快乐年”的游园测评活动。

  本次游园活动围绕“虎”展开,涵盖语、数、科、音、体、美六个学科,分别设立对应的人文虎馆、智慧虎馆、环保虎馆、才艺虎馆、运动虎馆以及巧手虎馆。学生们提前一天就在家里开始准备和“虎”相关的服饰、装饰品,第二天将自己打扮成一头“小老虎”开始了快乐的游园活动。学生分组依次到各个场馆,进行打卡闯关,守关教师根据学生现场表现,以星级方式进行现场评价。

  人文虎馆设置了“读读说说我最棒——嘟嘟(读读)虎”“ 快乐宝贝排排队——拍拍(排排)虎”“ 自信宝贝我会背——贝贝(背背)虎”三个关卡,考查的是学生识字和读背的能力。

  智慧虎馆则有“算一算”“拨一拨”“量一量”三个关卡,分别考查学生的口算能力、对钟表和身体尺的认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增强对数学的兴趣,感受数学的魅力。

  环保虎馆以“环保”为主题,使用现代化技术设备,通过ipad上的趣味游戏,检验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

  才艺虎馆里,学生们需要通过不同方式来表演歌曲《龙咚锵》《两只老虎》两首歌曲,孩子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好戏,现场掌声不断。

  运动虎馆里,通过“虎虎生风——吹纸杯”“ 萌虎跳跳跳——跳小栏架”“虎娃赶小猪——单手滚篮球”三个关卡,考察了学生的身体平衡性、协调性能力、跑跳能力等基本运动能力。

  巧手虎馆里,学生们要用一双巧手画、剪、拼、撕出制定的形状,才算过关。

  本次游园活动,充分考虑了低年级孩子的年龄特点,以趣味游戏的方式代替了纸笔化测验,引导学生把所学知识融会贯通,并在游戏过程中,增强学生的自信,提高兴趣,助力学生自主成长,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四.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