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趣春游”主题实践来啦 孩子们一封封信“求春游” 校长当面答复:共同策划有意义的春游活动
2022-04-27 13: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阮秋芬)人间四月天,恰是探春时。四月初,杭州市求是教育集团总校长江萍的“校长信箱”里陆续收到同学们的来信,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春游的盼望。

  收到来信后,江校长和往常一样,对每一封来信进行了当面答复,她在答复中说道,“由于疫情防控,我们无法到校外春游,但我们同样可以体验一次有意义、有收获的春游活动,大家一起策划吧!”于是,在阳光明媚的四月,专属于“小雏鹰”们的一场“趣”春游,在春意盎然的求是校园正式开启。

  “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杭城的春色岁岁动人。苏堤、虎跑、太子湾、花港观鱼、吴山……除了美丽的景色,它们所沉淀的人文底蕴更让人流连忘返。因此,同学们便来了一场足不出校,“云游杭州”。

  “小雏鹰”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云”游春色,学习景点地标背后的故事,诵读与之相关的美文与诗歌,还通过小组合作当了一回小导游,为家乡杭州的美丽春天代言。

  在活动前一天,“小雏鹰”们自制美食、自主采购,使用不超过30元的费用完成了当天的午餐。活动当天,大家还带来了自己的购物清单和账单,并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共同探讨如何分配预算才能更为合理。

  趁着明媚春光,“小雏鹰”们走遍校园的角角落落,细心观察每一株绿植、每一朵花儿,发现了好多平时被忽略的美景,大家都忍不住地感叹道:“最美的春天,原来就在我们求是校园里呀!”

  走遍求是校园,看遍美好春光。“小雏鹰”们还用缤纷画笔描绘了自己心中的春天。水彩、马克笔、油画棒……“小雏鹰”们用欣赏美的眼睛与创造美的双手,让满园春色跃然纸上。

  和春天最配的除了赏花,当然是运动了。同学们来到操场上,和同伴一起挥洒汗水,在灿烂的笑容与热烈地呐喊中,收获了无尽的快乐。

  体验了一天别样的春光后,丰富的春游时光结束了,“小雏鹰”们还通过《“趣”春游评价表》细数了一天的收获和成果,总结经验。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中,穿插了老师们精心设计的任务链,让孩子们自己当主角开展一次以“趣春游”为主题的项目制学习实践。其实,求是教育集团始终秉持“以活动促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校园活动载体,为丰富求是学子的校园生活和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搭建多元平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