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推出“三色”课表助力居家学习
2022-04-28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赵婷婷)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快速切换成为常态,为从容应对教学模式切换,有效增进家校协作合力,培养“自然、自信、自觉”的花儿少年,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实施线上教学“三色”课表联动机制,保障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家庭教育的三落实。

  记者了解到,笕桥花园小学的“三色”课表分别是蓝色、绿色和橙色,其中“蓝色”代表学习乐园,“绿色”代表温馨家园,“橙色”代表健康花园。“三色”课表从关注教学内容到兼顾课外拓展,从关注学生知识学习到兼顾综合实践,从关注学生个体到兼顾家庭共学。据介绍,“三色”课表联通教师、家长、学生三方力量,涵盖早中晚、课内外各个时间节点,关注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健身习惯的养成,进一步明确科任教师、学生和家长三方线上学习的角色定位,能够丰富学生居家学习内涵,不断满足学生对个性化、多样化、优质化教育的需求。

  每一种颜色都能够精准保障实施。“蓝色”部分联通教师和学生,把学科、劳动实践、书法练习、艺术欣赏、课外阅读、体育锻炼等融入课程内容。老师们通过线上直播、微课、学习任务单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学习课程,让学生静下心来,筑牢基础知识的根基,提升综合素养。

  “绿色”部分联通家长和学生,把家务劳动、收看新闻、阅读运动等融入居家学习的生活安排中。通过这些项目的设置,把更多时间留给亲子陪伴,让家长和孩子多一些交流,多一些共同的话题,多一些相互陪伴的时间。

  “橙色”部分联通教师、家长和学生,把晨读、课前准备、眼保健操、课间锻炼、自主安排等融入课程内容。重点关注学生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健身习惯。通过细致的规划安排,学生能够学会做时间管理的小主人,也能在疫情期间依旧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温暖的生活。

  云端有爱,战“疫”连心。笕桥花园小学通过推进“三色”课表,联结学生、教师、家长三方力量,形成教育合力,共同助力居家学习,让每一个“花园人”携手共进,乐观积极,用力生长。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