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开展“清廉伴成长,护苗向未来”“绿书签”行动
2022-05-30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丁俊超)让孩子们在党的领导下,在国旗、团旗、队旗的召唤下,在美丽温馨的校园里健康快乐成长是对孩子们最好的祝愿。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杭州市大成实验学校结合学校清廉文化建设,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们凝心聚力,积极开展了主题为“清廉伴成长,护苗向未来”的“绿书签”行动。

  在《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一周年之际,学校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绿书签”为活动载体,制作了“护苗·绿书签”赠送给学生们。

  记者发现,书签采用了“红”“绿”结合的方式,用“红”代表党员也代表中国红色精神,用“绿”代表未成年人,也代表着孩子们健康积极、生机盎然的绿色成长环境。

  据了解,党组织通过宣传向校内的未成年人讲述了“绿书签”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在学校里营造了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同时,学校党员教职工书写了100份倡导“清廉阅读”、“清廉上网”、“清廉写作”为主题的“绿书签”,用党员“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把“绿色保护伞”。

  据悉,党员“1+X”先锋队是大成实验学校的党建品牌,党员教师带领团员、少先队员共成长是学校“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清廉”是学校的底色,开展清廉学校建设是建设良好教育政治生态、推动学校美好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

  大成实验学校以“清廉”之风吹拂师生的心灵,引导青少年从身边的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树立崇尚廉洁、自律自强的价值观,守护青少年们健康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