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燃篝火展才艺 杭州市求知小学开展六年级篝火晚会活动
2022-07-09 15: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慧 潘燕妮)一年一盛会,难忘在求知,又一届六年级学子从杭州市求知小学毕业,又一年的篝火盛会如期而至。近日,求知小学的校园灯火通明,歌声嘹亮,毕业班的队员们迎来了期待的毕业联欢会——篝火晚会。

  毕业典礼以这种独特的形式开展已成为求知的传统。晚会伊始,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群云、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赵士华点燃篝火,寓意为继续奔跑的少年们点亮前行之灯、开启追梦之旅。

  开场节目是六(4)中队带来的诗朗诵《奔跑吧,少年!》。“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求知的少年们满怀激情,吟诵着求知学子的自立自强。

  随后,一段《毕业纪念册》视频打开了大家的记忆之门,过往的绚丽都被镌刻在册,每一张照片、每一段视频背后都是沉甸甸的回忆。“希望你笑看得失尽显人生宽度,希望你博学勤练尽显人生厚度,请牢记求真求实是做人的坦诚。”党总支书记校长陈群云,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赵士华、副校长协理员沈红、副校长朱文婷和副校长余捷为六年级的学生作了毕业致辞,并逐一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求知特别的毕业证书,这份殷切的期望,旨在期待队员们展望未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记者了解到,篝火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在歌声中拉开帷幕,舞台上的少年们唱出了追梦的勇敢,也奏响了未来的期望;第二篇章管乐声声,有古筝、琵琶和葫芦丝,也有吉他和圆号,悠扬琴声起,排箫吹到今,丝丝古筝曲,琵琶共合鸣;终篇饱含师生情长,少年们用歌声唱出了对老师们的感谢,也道出了自己面对未来的力量,而有求知特色的“锦灰拓印秀”也彰显了文化传承。

  老师们的集体合唱更是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歌曲满载着对毕业学子的殷切希望。最后,晚会在欢快的“兔子舞”曲中落下帷幕。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求知小学愿从求知走出的学子,都能在追梦路上无畏向前,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