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向未来 中量大学子暑期实践活动访名企
2022-07-21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天北 张绮 周佳琳 戴妍)近半个月来,中国计量大学开展了“校企合作,职赢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研、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深入职场,开阔了眼界。

6月28日走访调研奥的斯机电有限公司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从海康威视、大华技术股份了解智能物联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从老板电器、奥的斯机电窥见传统制造业的文化底蕴与工匠精神,从物产环能学习到绿色高效的环保能源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企业担当,从智算科技感受现代智慧医疗的创新与便利......

6月30日走访调研浙江物产环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7月1日走访调研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本次实践由中国计量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活动成果颇丰,共完成6名企业招聘经理、10名优秀毕业生、8名业务总管的问卷调研和相关人物访谈,累计收集到调查问卷23份,累计访谈时长达15.3小时。

7月4日访谈大华技术股份产品经理


7月5日访谈老板电器招聘经理

  实地走访结束后,学生们的学习、研究却没有停下脚步,大家将实践活动获得的数据资料进行整合与分析,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为在校学生职业发展提供建议与指导,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独特的企业视角。


7月7日走访调研杭州智算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指导教师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中国计量大学开展的“走进职场”专项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实践活动紧扣实践育人主题,推动思政课程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旨在搭建校企沟通、合作的桥梁,寻求校企合作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16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