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师生党员走进革命老区 用行动传播红色正能量
2022-07-19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法琦 谷芝杰)近日,温州理工学院师生党员走进该校的“共享社·幸福里”党建联盟合作单位——瓯海区泽雅镇、平阳县凤卧镇,依托高校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特长,通过多种形式助力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深入挖掘老兵事迹和革命老区的故事,广泛传播红色文化和革命故事;利用专业技能开通助农直播,助力革命老区乡村振兴。

  在平阳县凤卧镇,来自温理工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红笔杆”实践队采访了七位老兵,通过倾听口述历史、拍摄宣传短片、撰写人物稿件等形式,记录他们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曾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的老兵黄光在是他们的采访对象之一。在采访中,黄光在老人动情地说:“我去越南,有十几次差点就要死了,甚至现在还有很多的伤痕。但我并不后悔,我就是为了党,为了人民去当兵的!”

  老兵的故事让实践队的成员们动容,为让这些动人的故事在今后能流传下去,被世人长久铭记。下一步,师生党员们将继续深入做好革命老兵先进事迹挖掘、收集和保护工作,完善红色资源保护和红色文化传播,在充分挖掘温州红色文化,本土英雄,讲好温州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道路中,做出更多努力。

  在瓯海区泽雅镇,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党员则开展了助农推广直播,以线上云体验、云采摘的形式,帮助农户推广特色农产品。

  据悉,泽雅镇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种植的葡萄脆嫩甘甜,香气浓郁,富含极高的营养价值,近年来,农户们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培育种植了无籽葡萄,口感甚佳。优良的葡萄品种,却因为缺乏好的推广方式,而遇到了销售瓶颈。在了解到农户的困难之后,经济与管理学院作为泽雅镇的党建联盟单位,精心策划了本场“云采摘”助农推广直播,以“线上”形式为温州特色农产品作代言,为美丽乡村、诗画泽雅打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持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同时也结合党建联盟单位的具体需求,深入参与‘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坚强支撑。”温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5-31 10:37
SRC-358981171 2022-05-30 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