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没想到吴校是一个隐藏王者” 杭州这所学校的娃竟然挑战校长和体育老师
2022-08-31 19: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占尘雪 通讯员 胡伟)这个暑假,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自管自立,每天坚持锻炼,参与率达100%,稳居上城区暑假作业完成情况首位。那么,他们的锻炼效果究竟如何呢?老师们竟然收到了来自他们的“挑战书”。

  体育组王梓颍老师、韩啸天老师收到了十几份篮球三分线投篮的挑战书,来自酷爱篮球的几位男生。

  902班范洪杰说,他在学校篮球队已经待了两年了,虽然即将步入初三,但对篮球的热爱并未减退。整个暑假里,他每天坚持训练。听说这次可以挑战老师,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学校篮球队教练,“想要看看自己跟老师还有多少差距。

  905班连熙雯同学是“校吉尼斯”平板支撑女生记录保持者,记录达25分30秒。她这次挑战的是一级运动员陈天杭老师。她说,她从小就喜欢体育,也一直努力去突破自己的极限,所以这次想挑战更强的对手。陈老师被挑战成功后很是欣喜,为孩子自豪,也感叹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当然,勇于挑战的不限于体育强者。曾经的“体育渣渣”练了一暑假后也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挑战女校长。904班的男生黄玥说,从小他就害怕体育,跑步永远在班级最后,感觉在体育面前就是个“小矮子”,希望挑战下非体育专业的女校长,给自己稍微找点自信。不过情况不容乐观,原来校长小时候是篮球队队员。黄玥直感叹,他也要向校长学习,全面发展。

  任教九年级的吴轶玲校长、方海妙副校长在本次活动当中成为了被挑战的人气之王。当吴校长站在篮球场上时,篮球场瞬间里三层外三层地围满了学生。她调整姿势瞄准方向,用力向前一投,篮球划出完美弧度落进篮框,现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吴校长说:“跟我们同学比赛我还真是有点紧张的,大家的实力都很强。”“原以为稳操胜算,没想到吴校是一个隐藏的王者,高手在民间,免作业的幻想破灭了。”904黄玥说。

  30分钟的挑战显然不能满足同学们的胜负欲,他们不甘示弱地表示:“再给我一个月,我们再战。”

  据了解,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在今年7月成为了杭州市首批暑假家庭作业试点学校。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点和实际需求,在技能、体能、特色等体育作业套餐中自主选择进行锻炼。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