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文锦幼儿园开学活动:畅游小锦,绘精彩童年
2016-09-09 14: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俞芳)“大人开学了,孩子来教课,第一课先学如何爱快乐……”9月 9日,杭州市文锦幼儿园开学啦!

  带着亲切的笑容,孩子们与爸爸妈妈走进幼儿园,感受新学年的欢乐氛围。新学期,文锦幼儿园准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活动——畅游小锦之家,希望让所有家长孩子们感受到别样的快乐。

  PART1:亲子cosplay

  咦?爸爸妈妈和孩子怎么穿了一样的衣服。原来小锦们正在开展亲子Cosplay,孩子和家长手拉手快乐地走上红毯进入幼儿园大门。中大班的孩子打扮成自己喜欢的角色,脸上洋溢着笑容,自信地踏上了红毯。

  小班的弟弟妹妹则与爸爸妈妈穿着亲子装,或羞涩或大胆的展示自己。走完红毯,再来到漂亮的海洋风的背景墙前,摆个pose留下最灿烂的笑容!

自信的步伐,镜头感十足

  PART2:畅游小锦

  长长的一个假期,许多孩子可想念幼儿园了。为了让小班孩子更加熟悉这个温暖的新环境,同时考考中大班孩子是否还记得幼儿园的模样,老师们准备了许多神秘照片——幼儿园的某个角落。家长和孩子要根据照片找到相应的地点,摆出个性创意的pose,并拍摄照片。

摆pose是我的强项

  完成之后,孩子们兴奋地拿着爸爸妈妈手机里的照片,去换礼物啦!拿着礼物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己的教室去和小伙伴们分享这次特别的经历。

  PART3:游戏一刻

  “小猫钓鱼、小小搬运工、连体人、我的朋友在哪里……”中大班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游戏。

  除了游戏,孩子们还把自己暑假里的快乐时光用图文形式记录下来,那快点来听一听小伙伴们都去了哪些地方?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我们的游戏可丰富啦

  PART4:亲子派对

  新入园的小班小朋友是第一次上幼儿园,因此小班年段的老师们以绘本《小金鱼逃走了》为线索,开展了“找小鱼”的游戏。绘本中的小金鱼喜欢逃到各个角落里,于是文锦的小鱼们也躲在了教室各个角落,需要孩子们的亮眼睛去把他们找出来。找到小鱼了,和爸爸妈妈一起来把它装饰的漂亮一些吧!

来看看我们给小鱼加的衣服吧

  在欢快氛围中,孩子和家长们一起跟着音乐在操场上律动着。“拍拍你的肩膀……拍拍你的小脚……”孩子们一边舞动着,一边兴奋着。通过这半天的活动,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呢,真开心!

亲子律动操

  随着快乐的笑容,开启了新的学期。在今天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了小锦的幸福氛围,相信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能量。这会是一个充满期待的新学期,一切就像晨曦的阳光,给人充满力量的光芒,让我们继续并肩携手,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9-06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