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因学教育发起暑期助学公益活动 5000万免费课程体验券为“小候鸟”筑梦
2018-06-29 2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留守儿童在我国是一个特殊群体,特殊的成长环境,疏离的亲子关系,使得留守儿童长期缺乏家庭的温暖和父母的关爱,从而引发教育、安全、心理等多方面问题。目前,我国16岁以下农村留守儿童有902万人,这个庞大且特殊的群体存在诸多问题,这不仅是一个家庭的需解决的问题,更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去关注、解决的难题。

  对此,浙江因学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因学教育”平台发起2018年“候鸟计划——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助学公益活动和“因学公益社区”打造计划。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公益活动,让更多留守儿童在杭城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假期。同时,更期望借助此次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社会机构、爱心人士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温暖和爱。

  免费发放5000万元课程体验券 让“小候鸟”零元学一夏

  “留守儿童”现今已不再是新鲜词汇,但每每提到这个词,心中不免会隐隐感慨,众多留守儿童在童年时期甚至从幼年开始就没了爸妈的陪伴。而众所周知,孩子的成长从来都离不开爸妈的“阳光雨露”。那么,如何能够让他们利用暑假时间,多多与在外打工的父母享受美好的亲子时光,并有意义地度过呢?

  “因学教育”平台发起的“候鸟计划——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助学公益活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据了解,从今年的7月1日-8月31日的暑假期间,“因学教育”平台将发放价值5000万元的课程体验券,同时位于杭州市主城区的三家“因学公益社区”也会推出公益课堂,让杭州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不花一分钱”就能学到专业的文化、艺术、体育等课程,真正实现“零元”学完整个假期,让更多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爸妈陪伴,且还能学到新知识的快乐假期。

  活动期间,家长可通过下载“因学教育”APP,简单填写相关信息、快速注册账号后领取价值2888元、15节课的体验券,选好课程后可一键约课,随后即可让孩子按照成功预约的时间、地点去参加相应课程。整个活动期间,预计能够服务上万户留守儿童家庭。此次公益活动不仅能帮家长省去高额的培训班费用,还能确保孩子的安全。

  打造“因学公益社区” 提供免费图书馆和多彩公益课程

  “因学教育”平台不仅着力于线上整合教育资源,给学生、教师、教育机构等各方提供服务,还将在线下重点打造“因学公益社区”。平台把区政府拨给的200多平米场地进行改造,日常以图书馆形式对外开放,作为社区老人和孩子日常学习的场所。此外,还将招聘专业的老师,为前来公益社区学习的老人和小孩进行学习、课业上的辅导等。

  据了解,“因学公益社区”自6月30日至8月31日的暑期对外开放,周一至周日全天开放,社区居民、附近中小学生群体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等都可前来学习。周一至周五白天,提供各类教学文化活动;周一至周五晚上,附近中小学生可以到公益社区服务点完成课后作业,并安排老师进行作业辅导和答疑解惑;周六至周日,全面开放兴趣类课程以及各类文化艺术讲座。预计将服务周边上百社区居民。

  未来,“因学教育”平台将在杭州乃至全国打造多个公益社区,服务社区周边的老人和孩子,同时还将成立协会,公益社区也将成为协会的办事处,服务更多需要的人群。

  助学热线:400-006-099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7-25 14:43
SRC-358981171 2015-07-23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