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著名学者李良荣教授就任浙江传媒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
2019-03-20 13:4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叶晨曦)3月19日下午2点,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聘任仪式。知名新闻学者李良荣教授就任该学院院长一职,任期三年。校党委副书记宣裕方、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杨林书、陈永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李良荣,浙江镇海人,著名新闻学家、新闻教育家。复旦发展研究院传播与国家治理研究中心主任,1968年从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在江西吉安地委宣传部从事新闻报道工作10年后,1979年9月再考入复旦大学新闻系攻读硕士,1982年毕业后留校任教,是二度出任复旦大学新闻系主任的第一个研究生。曾担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1987年至1993年)、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新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兼任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并兼任浙江大学、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河北大学、郑州大学、广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十余所大学的兼职教授。

  李良荣教授致力于新闻学、宣传学、传播学的研究,尤以新闻理论见长。他所著的建国后国内第一本《新闻学概论》(1985年福建人民出版社),成为当时国家教委的指导教材,被全国30多所高等院校新闻专业选为教材,5年内再版10余次。其所著国内第一部《宣传学导论》(1989年福建人民出版社),成为全国许多宣传干部的案头书。所著《中国报纸文体发展概要》(1985年福建人民出版社),不但在大陆,而且在港台地区广为流传。在其著作、论文中,李良荣教授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其中新闻产生于事物的变动,新闻选择四项标准等基本规律,被新闻界普遍认可。

  李良荣在学术研究中的主要精力是探索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新闻改革,在80年代,他当先把信息概念引入新闻工作;在90年代,他提出新闻媒介的双重属性,在新闻界都产生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SRC-358981171 2020-12-17 15:02
图片1.jpg
2.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