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晖幼儿园:金风送爽游玩时,定向秋游玩不够
2019-10-23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陈铠奕 通讯员 许向凯 蒋卓黎)“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苏轼眼中最美的景色莫过于秋景。在这个秋高气爽、景色宜人的季节里,秋游怎么少得了?近日,朝晖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动物园定向秋游系列活动。
  孩子们在秋游前期进行了策划,什么时候去?我们怎么去?哪种出行方式最为快捷、方便,孩子们做了很多计划:查看日历、每天查询天气预报、规划出现路线等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学习了看天气预报,认识了日历,学会了自己坐地铁、乘公交,生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这回去动物园不一样,不是老师带着走,而是老师跟着走,怎么参观、走什么路线、去哪几个场馆看都由孩子们说了算。前期,孩子们和家长做了很多功课,网上查资料、实地看路线。为了成功定向打卡,孩子们可是做足准备的。大家分成了五组,带上属于他们的队旗及动物园的地图边走边看。
  他们寻找着隐藏在各个场馆处的打卡点标,在成功打卡后,来到各个场馆探寻着动物们的秘密:孔雀什么时候会开屏?为什么熊猫馆里的大熊猫不见了?小金鱼的尾巴都是一样的吗?猴子的尾巴是怎么挂在树上的……孩子们一边观察,一边记录,寻找答案,同伴间的讨论、交流,以及向饲养员叔叔阿姨的提问,让孩子们动物园定向之旅收获满满。
  这是一次有趣的动物园定向之旅,孩子们通过一次次的准备、一次次地出行,在这个过程中更多地是学会了怎么做好出行前的规划和准备,学会了怎么看地图,学会了团队的分工合作,更加深了对动物们的探究兴趣,用属于他们的学习方式进行了深度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8.jpg
1.pn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