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采荷一小开启云教研活动 教师各出妙招助学习
2020-04-20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赵远利)2020的春天注定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杭州市采荷第一小学老师们纷纷相约线上,开启云教研活动,尤其是青年教师更是云端出妙招,网络显身手,助力儿童成长。

  (一)妙招齐分享

  欣荷历练营的老师们解锁了各种新技能,用妙招为学习助力。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忙碌与夜色相融,背影与灯光辉映,他们不断尝试新方法,让智慧的种子在“线上”生长……

  美术主播张老师,新课海报请收好!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每天各科老师的通知和N多家长的回复信息瞬间塞满钉钉群、微信群,你是不是很苦恼重要信息被覆盖呢?看美术张老师花样课程通知,以海报形式发送给孩子们,上课内容和准备工具一目了然。此外,张主播将美术与语文、德育、艺术相融合,让知识互通。

  集星换礼物是张主播的第三个小妙招,连续3次作业满星,可以获得张主播为你制作的书签或泥塑作品,连续5次作业满星的你,会获得自己的手绘头像哦,简直不要太幸福!详细视频请点击:小视频

  您的班主任已上线,学习陪伴两相宜!

  居家学习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有老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鼓励。班主任宋老师重视语文的读和写,每周钉钉墨香云集,及时点评反馈送红花。居家自主阅读,如何了解学生们的阅读成果呢?宋老师指导学生多元展示分享,如制作音频、视频分享,写读后感和读书笔记,讲故事大家听等,和同学们一起点赞学习!

  线上教学诚可贵,真情温暖价更高。如何疏导孩子们在家的焦虑情绪,增强师生之间的紧密联系?宋老师采取分组沟通、有效交流的方式,以视频形式开展期期有主题的小组交流活动。隔屏不隔爱,我们在一起。详细视频请点击:小组交流活动

  信息语文巧融合,花样百出欢乐多!

  面对来自家长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孩子好想你,怎么和你交流呀?老师,我们在家怎么上课呀?老师这地方孩子没听懂怎么办呀?老师,我们的作业怎么上交呀?不用着急,陈老师和王老师频支招,让线上学习无烦恼,快来看看吧!详细视频请点击:语文巧融合

  (二)宅家“悦”读会

  除了认真开展“空中课堂”,青年教师还注重自身修炼,积极吸纳积累,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系列读书活动。

  线下阅读,书香战“疫”

  择一本好书自主深读。“雁过留痕”,老师把自己阅读到的精彩部分作圈点、划线、批注。

  线上交流,以书共享

  钉钉线上读书分享会上,青年教师们给大家带来了风格不同的阅读分享,老师们将作品本身与生活感悟相结合,各抒己见,从书中汲取营养,从分享中体味过往,走向更好的自己。

  张丹丹老师:“我们之所以喜欢观看事务是因为我们一面在看,一面在学习,并推断出每个部分是什么东西,比如,这就是某某物。”(《图形与管理》)

  叶雯老师:“不论是否愿意,都会生长。既然是种子,那么,就不是白纸任涂鸦了。他是带着能量,带着春夏秋冬的记忆,带着生长收藏的使命而来,需要我们去体会、去感悟、去尊重、去唤醒。”(《种子课》)

  胡程晴老师:“时刻以‘心平气和’勉励自己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笔耕不辍。”(《心平气和的一年级》)

  吴珍老师:“一个好的老师意味着他是这样一个的人,他热爱孩子,感到与孩子交往是一种乐趣,相信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一个好人,善于跟他们交朋友,关心孩子的心灵。”

  (《跟苏霍姆林斯基学当班主任》)

  周文翠老师:“善良无疑充斥着每个迷途者的身心,他们都曾抱怨过不公,却又努力重拾信心。”(《解忧杂货店》)

  教学分管方校长进行了小结和评价,“春天更是读书天,希望我们的老师好读书,读好书”。祝愿教师们在宽松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工作和生活。

  通过线下自主阅读、线上分享感悟,青年教师们在阅读中汲取生长力量,在分享中开拓视野,促进专业成长。

  个个善担当,个个有智慧,采一的新教师们将全力以赴,且学且总结,且行且思考,坚定脚步,用满满的正能量迎接孩子们返校,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